謝謝你。

© よあい | Powered by LOFTER

飆速宅男|山坂|於你的世界經過(收錄於 Falling for you真波誕生日本)

謝謝真波小天使,讓我曾經有過非常甜美的夢。

生日快樂!



〈於你的世界經過〉


00

這既不是簡單的魔法,也不是純粹的意外。

然而將一切歸咎為必然的命運,又過於義正嚴辭。

「如果我喜歡上這些東西……也可以變成像大哥哥這樣,既帥氣又讓人崇拜的人嗎?」

「……你想變成什麼樣的一個人呢?」

真波在這之後才赫然察覺,原來和那個人的相遇,是那麼早就已經發生。

 

 

01

當真波一走出便利商店的瞬間,他不得不呆愣愣地站在原地。

眼前照理應是直直通向宿舍的馬路已然消失,取代而之的,是條相對陌生的公路。

便利商店的外頭豎有路牌,他靠近後仔細一看,臉上少見地大驚失色。饒是在怎麼隨心所欲的他,也不可能會在這樣的狀況下繼續保持完全的冷靜——

「這裡是……千葉?」

 

一下子從東京變到千葉就已經足夠嚇人了,真波下意識地閃回便利商店,發現不只是裡面的店員變了一個人,更重要的是牆面上掛著的日期。真波平時絕不是如此敏感的人,在許多時候也是靠小野田提醒,才不至於完全地脫離現實。

「十年前的今天!?」出門時瞥過一眼日曆,所以他記得日期。

「那個……客人,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一個顧客踏進便利店後就滿臉茫然的模樣,自然地引起了站在櫃台內等待的店員注意。

「呃……不好意思,可以告訴我這裡是哪裡嗎?」

思索半晌,真波最後只能拋出這樣的問句。對上店員吃驚的困惑表情,他臉上的笑容顯得有些苦不堪言。

 

 

從店員口中獲得了足夠資訊的真波,決定先朝著東京前進,然後再隨機應變——這是以他的腦袋能想出來最好的辦法了。在他測試過便利商店那扇害他現在處於流離失所狀態的自動門後,發現果然沒辦法藉此回到未來,那麼待在原地大概是沒有益處的。

「十年後的這裡……就沒有這家便利商店了吧。」

所以剛才才會沒辦法一眼看出這裡就是千葉。十年前,真波不只還不認識小野田,連千葉縣這地方的地理位置的知識都很是模糊,那時候的大概也不會想到,自己會有一天如此地了解這裡,宛如自己的二個家鄉箱根。

如此一想,真波的步伐便不由自主地放緩。只可惜突然間被送到了過去,身邊少了LOOK只能用走路的方式來享受這份午後微風的清涼,雖然有些不同,但路上的風景還算熟悉,上大學開始住宿之後就沒那麼常走的這條路,仍令真波感到或多或少的懷念——

 

『真希望能跟坂道君一起走這段路。』

不管是騎車也好、同居也好……或是此刻他所期待的,散步也都好。

無時無刻都想要陪伴在自己喜歡的人身邊,真波沒有辦法壓抑這樣的慾望隨時間不斷膨脹,累積成貪心至極的樣態,變成無法遏止的思念。

——現在的你在做什麼呢,坂道君。

不擅長念書的真波依然是憑藉著運氣,上了跟坂道君同所大學,也厚著臉皮邀請他成為室友,但是兩年過去,真波仍然沒有鼓起勇氣向對方告白。

現在,大二就要結束了。

 

『如果,能夠再更早一點遇見你就好了呢。』

不只想將有關於他的未來都全數包下,連過去未曾參與到的部分,都想要占為己有。越和喜歡的人相處,貪婪的慾望就被養得越深厚。

真波不自覺地抓緊手中的塑膠袋,心底有股躁動令心臟痛縮,那是他還沒能跨越的地方。

當時會走進便利商店,就只是想要做點雜事分神自己的緊張感,沒想到——

「……對了,十年前的坂道君,會是什麼樣子呢。」

突如其來的好奇心讓他一時不知道該繼續往前,還是回頭好。他不知道十年前的坂道君的長相,更不曉得此刻的坂道君會在哪裡,要找起來實在太過困難。

只是想見一面的情緒實在過於濃厚,讓真波無法輕易地選擇哪一個方向前進。

在這裡,十年前的這裡,究竟有什麼是他能做的事?

 

砰——磅!

「嗚哇!?」

真波被冷不防的聲音嚇了一跳,猛然回神。那就像是有重物摔在地上,伴隨著摩擦的撕裂聲,瞬間的刺痛耳膜,而且十分令人熟悉。

果不其然彎過轉角之後,真波看見有一輛小型尺寸的淑女車歪著龍頭倒在路邊,一名小男孩蹲在車子旁,背影一抽一抽地抖動,看起來十分無助的樣子。

這條路在還未重整之前的坑坑洞洞就已不少,路程又有些上下坡,腳踏車或輕騎機車路過這裡都要特別小心,因此這裡多是只有車子經過,前面又有個招牌擋著,所以才會沒有人注意到這個男孩的狀況。

真波沒辦法置之不理,邁步主動靠近男孩。

「……你還好嗎?」

「嗚?」

聞聲而抬起頭的男孩先是露出了驚訝與困惑交織的表情,確定是眼前的大哥哥在跟他說話,才緩緩地吐出片段字句來:

「不知道……踏板踩不動了……媽媽才剛買給我的生日禮物,就這樣被我用壞了……」

年紀看起來約莫十歲出頭的男孩的頭髮留得短短的,雙眼睛圓潤如月,一臉白淨的模樣讓真波馬上聯想到了小野田,只是差了那雙標誌性的眼鏡。

男孩似乎沒想到會有人主動來關心他,本還有些強忍淚水的意志力倏然崩解。

「——嗚啊!」

看到男孩臉上忽然多出兩道瀑布,真波一時之間也嚇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慌亂之際他想起了剛才從便利商店買了的零食,隨手抓出什麼正想要塞進男孩手裡時,指尖一滑,黑色身軀、看似貓咪模樣的帥氣玩偶率先從袋子裡墜落而出,在地在翻滾三圈,停在男孩面前。

「啊。」

那是真波剛才在便利商店湊足金額換到的贈品,因為他知道,那是坂道君會喜歡的東西。

「這是什麼……好可愛!」

聲音充滿了驚喜交織。

男孩開心的反應算是在真波意料之外,不過這樣一來倒是順利止住了男孩的淚水,他蹲下身對著男孩笑了笑,「要是喜歡的話……那就送給你吧。」

「……咦,可以嗎?」男孩雖然有些推拒,可是臉上的不捨又過於明顯。

這下真波更沒有拒絕的餘地了,雖然是想給坂道君的,但畢竟這還是可以換到的東西,不至於讓他困擾到哪裡去。

他點點頭,「讓我看看你的車吧。」扶起倒在地上的淑女車,他認真地檢查起是哪邊出了問題。

男孩看著真波,訝異地瞪大眼睛,「大哥哥,你會修腳踏車嗎?」男孩直率的反應倒是跟小野田如出一徹,令真波稍感有趣地笑了,同時感覺心底不由自主地柔得更軟。他喬弄無法動彈的踏板一邊說:「我還蠻擅長的哦。」

唔……原來是鍊條跑歪了啊,所以才動不了。

「這個,很快就可以修好了。」

「真的嗎!?」此酷男孩臉上的色彩已經是完全地笑開來了。

「嗯,真的哦。」

真波邊說兩隻手也在後輪的鏈條上迅速地拉來拉去,不一會只聽喀地一聲,踏板又可以自如地轉動了。

「你看,很簡單的。」

「……大哥哥,好厲害!」

被如此直白的恭維,真波向來電波的個性雖不會過度反應,但仍感到一陣愉悅湧上。適才的些許煩惱,也在這時候消弭不少。

「我只是單純地很喜歡腳踏車而已。」他說,不自覺地露出耀眼的微笑。

男孩愣在原地。

簡直就像是魔法一樣,男孩不禁這麼想。

因為在那個人的身上,他竟然看見了天使翅膀的幻覺。

 

 

02

『如果能變成像大哥哥這樣帥氣的人就好了呢。』

男孩的心底有股聲音如此說著。

即將步上初中的他,漸漸地發現自己和這個世界產生了隔閡。

『你真的是什麼都不行啊!』

『好笨哦,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也做不好呢?』

屬於同儕之間,幼年的孩子們無心,卻充滿傷害性的卻利刃劃過心頭,他變成了微弱的存在,跑步比不上別人,課業成績也不出眾。

『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沒有人可以回答他的問題。

他不明白這世界為何會就這樣複雜起來,他想要的,只是個可以談心的朋友啊……

 

 

「啊,這個是……!」

真波忽然驚訝地大喊了一聲。

男孩感覺到車子突然停下。轉眼一看,勾引住真波興趣的,是好幾台並列在一起的轉蛋機,一眼望去擺滿,竟然整個街道都是。

他不是沒見過轉蛋機,可是和千葉市區不同,東京市區更顯繁華數倍,且又是第一次來到這麼遠的地方。

「這裡就是東京……」

男孩終於回神。對了。摔車的他手腳上都是擦傷,從家裡隨便朝一條路就埋頭猛騎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到了哪裡,忘記了回家的路。

是大哥哥放心不下他,讓他坐在腳踏車上,由大哥哥牽著車頭前進,說是要去找市區的警察局幫忙,而他又一時緊張,拒絕了向陌生人的對方坦然姓名。

如此一想,又察覺到自己的無能造成了別人的困擾,表情變得有些哭喪。

「是秋葉原哦。」

「秋葉原?」

「嗯,就是會有很多像這樣的東西的地方……啊,也有賣電器就是了。」

真波的注意力明顯是放在眼前的轉蛋機上,因此說明得很籠統,讓男孩似懂非懂,他只好主動要求自己可以下車走動。這時真波已經從口袋裡掏出零錢,看起來就是要投幣的樣子。

「不好意思,等我一下哦。」真波擺出歉然的微笑對男孩說。

匡啷。隨著轉把朝右大幅旋轉,一顆圓滾滾的扭蛋從出口掉落下來,真波立刻打開了一看。

「太好了,我的運氣果然不錯!」

看見真波手上,肚子的部分寫有「黑」字的帥氣黑貓,男孩下意識地也找出剛才真波送給他的那個玩偶——

「好像!」

「是啊,沒想到會意外找著初版的黑貓啊……唔,應該說是在這時候還不算絕版……坂道君收到一定會很開心吧!」

男孩忽然間像是受到驚嚇般地顫抖了一下,可抬眼看向真波的模樣,顯然不是在對他說話。是不是他聽錯了呢……?

「大哥哥很喜歡這個……貓嗎?」

「嗯。因為是我喜歡的人所喜歡的東西,所以不知不覺也變得很喜歡了。」

「那麼……如果我也喜歡上這些東西……是不是就能夠變成像大哥哥這樣,既帥氣又讓人崇拜的人了呢。」

「——帥氣?」

真波頭頂上的呆毛忽地拉耷一下。

說起來,坂道君似乎也曾經說過類似的話呢……

 

『真想變成像真波君這樣,帥氣的人呢。』

『可是那樣就不是坂道君了。我啊,非常喜歡現在的坂道君哦!』

對方因此脹紅雙頰的模樣,至今仍記憶猶新。

 

 

「……你喜歡腳踏車嗎?」

「腳……腳踏車?」

男孩臉上有著錯愕,因為他不明白話題怎麼會跳到這裡。

「對我來說,只要踩著踏板,身體就能湧現出能量,尤其是爬坡時刺激心臟的窒息感,騎上腳踏車時,眼前的世界彷彿就不一樣了——」

就算對方還只是個十來歲的孩子,真波依然真誠地闡述自己的感受。

「只要不是謊言,不管喜歡上任何事物,都沒有關係吧。」

 

真波盯著手中的吊飾,嘴角隱隱揚起他也能感覺到的笑意。

因為坂道君是真心地喜歡動漫,就跟腳踏車一樣,只要談起相關的話題,坂道君圓圓的眼睛就會像墜落的流星一般,閃閃發光,任何時刻都徹底吸引著他。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變得跟別人一樣。」

他從來都不是個了不起的人,其實除了自行車之外,或許他就拿不出其他專長了吧。

但即便是這樣的他,也有不想放棄喜歡一個人的權利,所以他想,這樣的答案只有一個。

「不管是什麼樣的喜歡……如果不全心全意的話,就沒有意義了。」

 

「就算是這個玩偶,如果有一天你是真心喜歡上的話,那麼就試著把這份心意告訴身邊的人吧。就算可能會被拒絕,至少往後想起時,自己不會後悔。」

是了,就只是這樣子而已。

一如他過去日日反覆告訴自己的,總有一天,絕對要把真正的心意傳達出去。

按奈不住的心意,如果跳脫了喉嚨之間,不管事什麼樣的結果,他都必須承受。

——因為那是他喜歡的人啊。

他必須說出來,自己一直都不願意放棄、一直都想待在那個人身邊的原因。

 

 

男孩想起了收到生日禮物的那天,他是十分開心的。

這份來自媽媽的禮物,他學習得很快,一下子就抓到了兩輪車平衡的訣竅。

等回神過來時自己已經習慣了有腳踏車的生活,所以,如果沒有了腳踏車……

「我會很痛苦,不知道該怎麼辦……如果沒有腳踏車的話。」

男孩摸著車頭,發現剛才摔車時留下了擦痕。他一時的魯莽跟衝動不只害自己受傷,也拖著車子受無妄之災。

……我想好好地珍惜你。

「……你笑起來的樣子,很好看哦。」

「唔?」

頭頂被觸摸著,像是被安慰一樣。單手牽著車的真波自然而然地笑著說:

「一個喜歡騎車的人,果然還是面帶微笑才適合啊。」

「……嗯。」

儘管有些無法明白大哥哥的想法,但他還是點了頭,不由自主地。

或許還是因為大哥哥臉上的微笑太過絢爛了吧。

「我覺得,大哥哥的喜歡,一定會傳達到的。」

所以沒有理由的,男孩就是這麼覺得。

 

「謝謝你……啊。」

真波低下頭,伸出手想觸摸對方頭頂的瞬間,發出了訝異的驚呼。

但這次不再是因為看到了轉蛋機。而是他的手掌,不知何時已經漸漸發淺,變得透明起來。

「大哥哥,你的身體……!」

「看樣子是時間到了。」

儘管無奈,真波還是習慣的揚起微笑。就算無法再觸碰到對方,可他還是彎下腰,摸了摸男孩的頭頂。

「從這邊繼續往前走就會到警察局了­。早點回家吧,別讓家人擔心了。」

男孩頓時瞪大了眼。對方逐漸透明的身體是即將消失的象徵,然而,他卻又再一次看見了那不可思議的景象。

——從大哥哥的背上,真的出現了天使的翅膀。

 

「——我們還能夠在見嗎?」

男孩吶喊出強烈的話語,傳進真波耳哩,已經有些模糊。

「到那個時候,請再告訴我你的名字!我叫作——」

 

讀出男孩唇語的瞬間,真波的眼前也被白光吞噬殆盡。

那一剎那他終於才發現,在這錯亂的時空裡……

『如果,能夠在更早一點遇見你就好了呢。』

 

不需要變得跟別人一樣啊。十年之後,你絕對變成讓我無法自拔的星星。

他閉上眼,輕輕的呢喃。

「我真的遇見你了呢,坂道君……」

在這錯亂的時空裡……他的願望已經實現。

 

 

03

等眼前的光芒盡失,真波發現自己正站在宿舍寢室內的走道。

他前方的,屬於另一人的寢門像是感應到他的歸來,下一秒便由外朝內開起。

「咦咦!真波君!」小野田一探頭出來就嚇到了,「我沒聽到開門聲,正想出去找你呢……」

接著,他露出了真波每次回到寢室時,最喜歡看到的笑容,以及最想聽見的話語。

「歡迎回家。」

「——我回來了,坂道君。」

 

他想要繼續保有這些珍貴的寶物,那麼那些就快要隱瞞不住的話語,終於會從猶帶悶痛的心股中破土而出。

「坂道君……我有話想跟你說。」

「嗯?」

他的手掌裡還揣著剛才轉到的吊飾,在這時成為了保佑他成功的萬能御守。

 

『我想要像大哥哥一樣,成為一個勇敢的人,勇敢地全心全意喜歡一件事!』

他一步步靠近對方,在小野田困惑的眼神下,緩慢的摘下他的眼鏡。

如同月亮般圓亮的眼睛,與剛才所見的一模一樣。

——坂道君,我是否可以大膽的推想,你身上的星星,是因為有我曾經過了你的世界?

 

「請在這之後,也持一直伴在我身邊吧。」

當真波能夠坦然地笑著說出口時,發現自己的心臟不再疼痛了。所有害怕而產生的痛苦,因為他的決定而消失無蹤。

 

——因為,我是那麼的喜歡你啊。

他輕擁著咬耳嘆息,並在對方的身上刻下自己的愛戀。

 

 

FIN.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