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 よあい | Powered by LOFTER

MHA|勝+出|難道RPG遊戲就不必負責了嗎?-1

簡易防雷警示

* Fantasy Au下的簡陋RPG遊戲設定

*有自創角色,而且很多




我彎下腰椎,將整個身體藏進茂密的樹叢之中。

眼前的迷霧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響,是人的步伐,穩定且筆直地朝著我所在的方向而來。

我握緊手中恰好符合手心尺寸的彎曲小刀,因為刀子重量輕且刀面狹窄的特點,即時是像我這樣沒有多少拿刀經驗的人,也可以隨心所欲的迅速移動。

然而不管是用刻有止滑紋路的刀柄尾端,還是用附有血溝、可以在刺入肉體後輕易拔出的銳利刀刃對敵人進行攻擊,都讓我感到了難以抉擇的猶豫。

自己為何會擁有這樣的武器,以及為何會出現在這個人跡罕至的森林裡——這些都是我尚未解開的疑惑。在我的視線中,莫約左上角的位置,有寫著我的名字,以及兩條不同顏色的長條圖狀。當我還在一無所知的狀況下四處亂走時,就被猛然從暗處偷襲的灰狼咬到了手臂,疼痛感產生的同時,紅色的那條圖示,也跟著減少了一成左右,變成了灰色的狀態。

也是那個時候,我下意識使用身上可以反擊的物品,也就是這把小刀,大概是平時實戰課程的經驗派上了用場,抓準時機向前施展的突刺一擊命中灰狼的腹部,發出像是嗚咽般的哀嚎。然而正當我陷入殺生的錯愕與懊悔之中時,重傷的灰狼身體發出像是收訊不良的扭曲光線,在我面前變成了碎片,迅速消失在空氣之中。

我一邊震驚一邊想到,明明狼犬受到了致命的傷害,我也確實感受到了小刀插入肉體時的觸感,卻沒有飛濺出一丁點的血液。我立刻去看我剛才被咬傷的手臂,果然也沒有流血,只有留下兩顆疑似是要證明我受傷過,而殘留下來的微微發亮的晶紅色咬痕。

接下來的三十分鐘,我為了要確認各式各樣的事情,又試著跟灰狼或是蜘蛛等出現在森林裡也不奇怪的怪物戰鬥了幾次,也迴避著一些光是看起來就很兇猛的怪物——親眼看到灰熊一掌拍死了灰狼時,不知怎的我就覺得不能招惹牠——如今我有了幾個初步的推斷。

首先,忽然間落入的這個世界大概並不是真實的,而是類似於RPG的遊戲幻境,否則一般人的視野裡怎可能會出現血條、魔量這樣的東西?而顯示為敵人的怪物身上,則會有紅色的三角形指標在頭頂上轉動,而三角形上方則寫有怪物的名字。

再來,雖然不確定這世界有沒有職業分類,但我大概不是什麼攻擊型的角色……貌似。我檢查過自己身上的所有東西,除了這把小刀,只有一個似乎是拿來調製藥劑的簡易器具,和幾株紅色藥草與藍色藥草,隨便亂操作了幾下,竟然就咻咻咻地做出了「小型生命藥水」與「小型魔力藥水」。而在喝過生命藥水之後,我被怪物攻擊而損失的血條,就漸漸地恢復到最初完滿的程度。

最後,這遊戲無法主動地選擇離開,也就是「Log out」。只要有玩過RPG遊戲就會明白,要一口氣破完故事主線結束一款遊戲,根據遊戲的大小大概會需要30~60小時不等的時間,但有了「存檔」或是「登出」的功能,就能讓玩家在精神疲倦時盡情休息。可是不管我怎麼試著找出相似的按鈕,或是用聲控來叫出操作視窗也沒有反應。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不繼續收集情報的話就沒辦法有下一步的進展。那麼首先,就得安穩地走出森林到有人的城鎮去。幸好視野的右上角就是半透明的地圖,朝著路線行進應該是沒有問題……?希望如此。

注意著四周並小心翼翼地在草木中前進的我,則忽然意識到一件事。

如果血條……HP歸零的時候,我會變得怎麼樣呢?

要是這麼做可以直接離開遊戲,我大概會毫不猶豫地嘗試吧。但是,如果我陷入的其實是由某個人的「個性」所創造出來的虛擬世界,那麼失去遊戲裡的生命……是否也意味著真正的死亡?

這樣刺痛腦部神經的推斷浮現出腦海的瞬間,我聽到另一道頻率和鞋底摩擦雜草的聲音,我張望四周找到可以擋住我的樹叢躲了進去。

腳步聲越接近,我的心臟也跳得愈快。是誰?會是敵人嗎?如果是的話我又該怎麼做?老實說,我沒有在知道到對方是人的前提下,還出手傷害對方的自信。

就在我胃部糾結得都快要吐出來時,一道用粗魯的聲調劃破森林空氣的人,在我十分接近的距離厲聲說:

「給我出來!」

哎?大概就是我這瞬間露出了破綻,聽到對方的聲音而身體抖了一下,發現來不及時,我的領口已經被突然闖入視線中的手掌用力一扯,連同人一起被拽離地面。

於是我第一次看到原來除了紅色之外,也有綠色的三角形標誌明顯地飄浮在對方奶油色的頭髮上方,還有他傻愣愣地訝張大嘴巴,注視著我的稀奇表情。

「小勝……?」

相比我的困惑又慢了數拍的闖入者,則用一半驚訝一半憤怒的語氣喊出我的名字。

「廢久?!」




 
评论
热度(3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