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 よあい | Powered by LOFTER

MHA|勝+出|難道RPG遊戲就不必負責了嗎?-3

簡易防雷警示

* Fantasy Au下的簡陋RPG遊戲設定

*有自創角色,而且很多

-----




「小勝!你在做什麼!」我即時摀住差點發出叫聲的嘴巴,驚慌失措地追進巷子。

喉嚨被掐在石磚牆跟手臂之間的雷瓦汀痛苦不堪,根本不是能好好說話的狀態。

「廢久,閉嘴。」大概是也注意著不能讓太大的音量引起他人注意,咬牙切齒的語氣在刻意的壓低後變得有些猙獰。

「這傢伙肯定知道什麼。」對上我困惑的眼神,小勝的手臂又更加往前一推才不耐煩的解釋,「他明明人在城市內,卻知道我們在森林裡消滅過什麼樣的怪物,這意味著什麼?!」

對、對喔!我眨著恍然大悟的眼睛,雷瓦汀的臉色也變得越來越通紅。他剛剛在城門時確實說了:「這兩人解決了森林的大黑熊」。不是跟我們一起行動的他,怎會得知這件事?

「但是,這樣下去他會窒息死的!」我扯著小勝的手臂飛快地說。詢問是必須的,只是用這種方式會出人命的啊!

不過我也是說完之後才想到,也是我剛進入遊戲時就有過的疑惑——人物若是死亡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

「……」

咚。這是人跌落到地板上的聲音,「咳、咳咳……」椅著牆面滑落坐地的雷瓦汀劇烈地咳嗽,一時之間失去了呼吸能力讓他很是難受,好一會才緩過來。

被小勝暫時放過的雷瓦汀似乎也沒有想要逃跑得意思,順好氣息後便抬起頭看向我們。

「我能理解你們心裡有很多疑惑、緊張……還有擔憂。」以這句話為開頭,差點又要引來小勝第二次爆發(自尊心上的),雷瓦汀嘆了口氣。

「我可以告訴你們想知道的——前提是你們願意相信我的話。」

「務必請告訴我們。」我承受著被賞暴栗的風險擋在小勝面前,搶先一步說。

雷瓦汀的視線停留在我身上大概了一秒,便點點頭說:「那麼我們換個地方吧,這裡不太適合談話。」他拍拍被地板弄髒的衣褲,「而且,你們應該也肚子餓了吧?」

語句結束的下一秒,彷彿從遙遠的地方傳出一聲渾厚的低鳴,因為很像打雷的聲響讓我忍不住朝天空一看,分明是萬里無雲。

最後還是被小勝從後腦搧來巴掌揍得腦袋像個彈簧般前後搖晃。我一臉無辜地摸著被打過的地方,跟在雷瓦汀身後離開暗巷,我又聽到了那聲巨響。

「不准走我旁邊!」

我再度恍然大悟,在小勝的拳頭飛過來之前,閉上了張大成O型的嘴巴。



「為什麼連在遊戲裡都能感覺到飢餓呢……」

由三個人圍繞的餐桌上,從原先的空無一物,在黑領白衫的侍者逐一擺上現實世界的高級西餐廳會有的排餐料理,於是有人發出了這樣的感嘆——那個人就是我。

「不只是飢餓,還有行動之後的疲倦感,人能感覺到的五感在這裡都會如實重現。」

「真麻煩。」小勝中肯地結論。而說完「我開動了」之後,就再也沒有停過雙手的也是小勝。過了幾秒,抵不過牛肉與醬汁完美結合散發出的香氣,早已食指大動的我也趕緊追上小勝的腳步,吃起來到異世界後的第一頓飯。

「如果沒有這些輔助視窗,這裡幾乎就像是另一個真實世界。」雷瓦汀兩隻手指著他的左上方,也就是寫著名字與血、魔量的地方,「還有你們似乎非常在意……事實上,這遊戲沒有真正的死亡,如果不小心被怪物殺死了,或是遭遇其他的意外,都會在三分鐘後回到安全區域復活。但是有這種羽毛的話,就可以在原地復活了。」

「那是什麼?」我的目光勉強從食物轉移到正在翻找虛擬行李的雷瓦汀身上,雪白色的羽毛帶著不可思議的光點,好像有隱形的人不斷往羽毛灑下亮粉。

「特殊道具,莎夏的羽毛。」他將羽毛擺到桌上,「這是上一個城市任務結束時,城主給予的任務獎勵。因為一共只有兩根,所以也不能太隨意使用——給你。」

「咦?」把餐具放下的那隻手立刻被塞進了雷瓦汀口中的「特殊道具」。「等等,就這樣給我們……可以嗎?」

「嗯,這是當然的啊。」他以理所當然的語氣,邊把另一根羽毛收回行李,「如果我死掉的話,也沒辦法幫自己復活——反過來說,如果你們其中一個人死了,我也會用這個救你們的。」

「呃,滿嘴死來死去的,聽起來還真不吉利……」

不過,才認識沒多久就把這麼珍貴的道具毫無保留的展現在我們面前,這個人果然是可以相信的吧?我的餘光不禁觀察了一下小勝此刻的表情,雖然眉頭悄悄蹙起,小勝仍保持安靜沒有說話。

小勝……到底是怎麼想的呢?

「哈哈哈,抱歉抱歉,不過你們很快就會習慣的。不管再怎麼說,這裡都只是個『遊戲』,只要完成系統指定的主線任務,就可以離開這裡了。」

重點就是這個。

如果不是這個原因,能讓小勝安分地坐在這裡聽雷瓦汀說話的理由就降低了5成,剩下的5成或許是這頓免費的大餐……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即便這麼想我在那瞬間幾乎不敢跟小勝的眼神交會。

「你說你是一個禮拜前進入這世界的,那其他人呢?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的……嗯,玩家嗎?」

「比我早一點進來的前輩們,都在上一個城市的主線任務結束就後離開了。而我大概跟你們一樣,只需要完成這座城市……也就是『守護巴倫比爾』這條主線任務。」

負責說明的雷瓦汀招來侍者將空盤收拾乾淨後,打開他的地圖畫面放到桌面上放大,他的地圖明顯比我們的還要豐富許多,不論是商店、廣場、教堂等城市內無數建築的位置,還是城市外包括我們去過的那座森林……這麼一看才知道,原來整個巴倫比爾的範圍大得不可思議,更別說延伸出去還有其他的地區。

「巴倫比爾是位於整個特盧斯大陸中心的商業城市,因為是連結著各地區域的中樞位置,所以會在這裡出現什麼樣的人都不奇怪,只是最近妖魔猖獗,所以城門的守衛才會那麼嚴謹地檢查通行證,這就跟主線任務有關……」

「我跟廢久無意間完成的就是這個吧,主線的第六章『消除來自森林的威脅』。」一隻手指點在城外的那座森林,順著看過去原來是快要消失存在感的小勝的手,「在大黑熊被我們解決掉之後,同樣擁有這個任務的你,發現任務完成時便知道我們來了,所以才會刻意在城門等待我們。」

「的確是如此……」雷瓦汀愣了一下,像是沒料想到看似漠不關心的小勝會說出這樣的話。

「別看小勝這樣,小勝可是非常擅長思考的人喔——哎唷,好痛!」

「廢久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啊……總而言之,距離完成也只剩下四個章節了,快的話或許用不到三天就可以結束。」雷瓦汀趕緊將話題接回正題,免去我再度挨揍的危機,「但是今天時間也晚了,入夜之後的妖魔數量會比白天還多,還是不要離開城市的好。」

「我知道了。」

「可以去市集吧?」在我之後,小勝接著我無預警地開口,「用不著你跟著,只要告訴我們旅館的地點就好。」語氣中的無理依然令人汗顏。

「……可以啊。」但雷瓦汀彷彿已經習慣了小勝的個性,以沒有動搖的溫柔微笑點了點頭。




 
评论(2)
热度(2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