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 よあい | Powered by LOFTER

MHA|勝+出|難道RPG遊戲就不必負責了嗎?-4

簡易防雷警示

* Fantasy Au下的簡陋RPG遊戲設定

*有自創角色,而且很多

-----




巴倫比爾大致可以簡單劃分成四個區域,左上角佔地最大的商店廣場區、左下角的住宅與旅館區、右上角的學院與右下角的醫療所。和雷瓦汀確認留宿的旅館位置在地圖上,我和小勝就像被大人再三叮嚀後獲得自由行動時間的小學生,迫不及待地衝向賣著稀奇古怪商品的攤販……那是我心裡的想像,我跟小勝是用跟往常一樣的步伐走入廣場範圍。

受夜幕籠罩的巴倫比爾街道亮起由黃與白的街燈,剛進入城市時還寥寥無幾的廣場,此刻已成了熱鬧擁擠的市集,各式各樣風格的衣服不斷從視野所及的距離經過,屬於奇幻世界的氛圍熱烈地環繞著巴倫比爾。雷瓦汀所說的「在巴倫比爾出現什麼樣的人都不奇怪」,也解釋了為什麼小勝那套擺在現代只會被當成暴露狂的裝扮,在這裡卻是稀鬆平常。

更直白一點的說法……就是非常的帥氣吧。將狂暴與驕傲的元素都化作實體般穿在身上的衣著,其實非常的適合小勝。然而不管小勝穿成什麼樣子,在我眼中都是那個與我從小到大都分離不開的竹馬,這點不會改變。

「……話說回來,小勝,你有錢可以花嗎?」

小勝頓了一下,才轉頭過來看我,外加一根用力戳在我腦袋上的手指。「你真的有好好看過自己的背包嗎?」

「當然有啊。」這麼反駁的我聲音有些心虛。

「那就別問我這種蠢問題。」說話的同時從小勝身上拿出來的,是一袋刻有特殊紋路並閃爍著刺眼金光的錢幣,使我有幾秒鐘看不到除了錢以外的任何東西。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啊,難道是在野外區域消滅怪物時得到的錢?」

再算上第六章消滅大黑熊時得到的獎勵,有這麼多金幣似乎也不奇怪。

「在你一路偷懶摸魚的時候,怪物都是誰清理的?」

「哎,那是因為小勝還有個性可以開外掛……小勝,等等我啊!」


跟著小勝穿梭在各個攤販縫隙間的我並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在確定自己無法使用個性之後,我已經半放棄輸出這條路。打算好好研究一下身上已經有的東西,比如說這個藥劑台。能夠輕易地用藥草做出藥水,是因為藥草知識跟包紮之類的技能本就存在我身處的這個「角色」上,雷瓦汀是這麼解釋的。

至於戰鬥中面對怪物時的攻擊與閃避的反應力,則是來自實際的經驗。當時我們進到餐廳在椅子坐好後,雷瓦汀便以好奇的但冷靜的聲音詢問我們在真實的世界的身份。

那時候我照實地回答了。

「原來還有那樣的地方啊……」他用幾乎讓人聽不見的音量說完這句話後,才接著主動解釋起關於這個世界的事。

或許是我聽錯了也不一定。那時雷瓦汀低啞的話語中,似乎透露著一股他拼盡全力壓抑下來的嚮往。

在我胡思亂想著一堆事情時,我前方的人影突然停了下來,若我再晚個一秒鐘回神,肯定是會狠狠地撞上去之後再被對方狠狠地胖揍一頓吧。我將頭探出小勝的手臂,此時我們站在一個擺放著各種刀具的攤位前方。

攤位的老闆是個穿著一身灰黑長袍、盤腿坐在地毯上的男性,由於整個五官都隱沒在陰影之中,直到他開口時,我才發現原來是個老爺爺的NPC。

「喲呵呵,這位客人您真有眼光,這是本店最珍稀的商品。」老爺爺陰陽怪氣地說,嘶啞的笑聲使我雞皮疙瘩。

「哦?」

於是我的目光聚焦到老爺爺指著的方向,也是讓小勝停下來的理由。一把被深紅色的皮革套著的匕首,從外觀上看來毫無特殊之處,擺在眾多武器之中一點也不顯眼。

「相見便是有緣,這把刀就用半價5000莎幣賣給您吧。」

5000莎幣!好貴!

我在心裡偷偷的抱怨。小勝剛剛拿出來的錢袋差不多是6000莎幣,這筆金額拿去其他的武器攤都至少可以買個三把武器,而這把其貌不揚的匕首就要價5000,而且還是去半後的價格。

這位老爺爺該不會是奸商吧?……抱著過分懷疑的我又接著想到,能用個性能輕鬆解決掉怪物的小勝,大概也不需要這種與刀劍這類比起來相對憋屈武器吧。

「廢久,你不要太相信那個傢伙。」

如我所想的一樣,小勝果然沒有興趣啊。「那我們繼續看下一個攤位吧……」我想順著人潮往前走,卻發現小勝並沒有打算移動的意思,雙腳仍固定在老爺爺的攤位前方。原先低頭看著匕首的小勝,認真又嚴肅的目光轉到我身上。

我困惑不已地歪著頭,過了幾秒才意會小勝真正的意思。

「那個傢伙是指……雷瓦汀先生?」小勝輕微地點頭使我又是一愣,「難道他說謊了?可是,這對他又有什麼好處……」

「……或許正是因為得不到好處才說謊……哼,因為你也是個無可救藥的爛好人,人家說什麼你就信什麼,到時候受傷了可別怪我沒提醒你。」

說著這句話的小勝稍微靠向了我這裡,對著耳殼說話的嘴唇好像快要貼到似的,溫熱的氣流使我耳朵一陣酥麻。

捂著側臉稍微退開一點距離,我故作注視著其他刀具來掩飾發燙的臉頰,「既然小勝都特別提醒我了,我當然會聽,只是也會好奇小勝抱持的理由是什麼……我想知道。」

平常看似粗魯、直白的小勝很難讓人一眼看出他敏感與謹慎的心思,但有好幾次被小勝揭穿秘密經驗的我能夠明白。或許從雷瓦汀主動出現在我們面前的那一刻起,小勝就在觀察他的一言一行了。

是什麼時候露出的馬腳,在我沒有察覺,就已經被彷彿手持放大鏡的偵探小勝抓到了線索。

「我們進到這個世界後,這個城市的主線任務已經進行到第六章了。」過了好幾秒,小勝吐出這麼一句沒頭沒尾的話。

「嗯,是啊。」這我也知道。

小勝淡淡地看了我一眼,繼續說:「也就是說,前五章的任務,都是雷瓦汀自己解決的。」

「應該是這樣說沒錯……」因為也沒有其他人了,「所以小勝你的意思是……?」

「……自己用腦袋思考,笨蛋。」

喔。

不對,剛發出「哎——」的我立刻被打斷。

「老闆,不好意思!這把匕首我要了。」大量金幣製造出的強烈光線再度使我短暫地失去視力,也失去在第一時間追問下去的時機。

「謝謝惠顧!莎夏會祝福你的。」

老爺爺以豪邁的音量壓過沒有得到答案的我。被兩人一搭一唱打斷的我大大地嘆了口氣,準備離開老爺爺的攤位時,我眼角的餘光發現小勝的嘴邊正掛著我看過無數次的,比任何人都還要熟悉的惡作劇的笑容。

「小勝!」



提著兩包的食材……應該說,虛擬的背包裡放著大概有兩包份量的食材,回到旅館後大概是晚上十點,雷瓦汀已經在大廳等候我們多時。因為小勝的那句警告,害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了,幸好雷瓦汀只交付我們一本書跟一把鑰駛後,他提醒我們明天早上九點在這裡集合,便回自己的房間休息。

找到位於三樓的「303」號房,開門進入房間看到的即是兩張隔著桌子的單人床,可以舒適寫字的木製桌椅,還有獨立的衛浴空間。除了內部裝潢仍是奇幻的風格,其他則是與現實世界差不多,步入房間就直接搶走浴室使用權的小勝,三分鐘後就出來了,看不出是不是洗過澡的模樣,用微妙的表情催促我:「快去洗吧。」

浴室裡的浴缸已經放好了熱水,冒出來的裊裊熱氣將浴室染上一層霧白,我脫掉身上所有的衣服,讓經歷過戰鬥和趕路等各種奔波的身體浸入熱水,而腦袋也開始發送著舒適的訊息到四肢全身,如果閉上眼睛,我大概會直接在浴缸裡睡著。

我想我可以體會小勝微妙的心情。

明明只是個遊戲,卻和現實世界幾乎一樣真實。抱著這個心態想要脫離這個世界的我們,如果再多留個幾天說不定會改變主意……現在的我當然不會這麼想,因為在原本的世界還有很多我想要完成的目標,我想小勝也是。

像路人一樣突然被抓進這個世界,被告知不解決任務就無法離開。創造出這個「特盧斯大陸」的人如果只是這樣的目的,擁有創造世界的個性未免也太大材小用……但說不定對方正覺得這樣很有趣而樂此不疲。

現在想想,我之所以能到現在還能夠保持住鎮定,想必都是因為有小勝在的關係。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落入這個世界……意識到是不愉快的體驗,我便不再往這方面深思下去。

這麼一想,曾經擁有夥伴卻又突然變得孤單一人的雷瓦汀先生,其實是個內心很堅強的人吧?可是又為什麼只有雷瓦汀先生沒有跟著他的夥伴一起離開,獨自被留下完成最後的任務……雖然說如果沒有雷瓦汀先生在的話,我跟小勝的麻煩可就多了,光是要知道主線任務這件事就不知得花多少時間。

「你不要太相信那個傢伙。」言下之意就是也有可以信任的部分,才沒有阻止我和雷瓦汀先生接觸。小勝也不像是真的討厭雷瓦汀的樣子,只是不喜和陌生人說話。

在那之後,小勝就像鐵了心般,任由我再怎麼從旁側敲擊都不再多說。

還有好多好多的疑惑得不到答案,而疲憊得想休息的腦袋已經不想再多思考了。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真的是必要的嗎……?

在快要陷入溫暖的熱水裡時,我腦中浮出了這個問句。



終於從泡澡陷阱脫離出浴缸,殘留在身上的水氣穿上衣服後就都消失不見了,是很方便但又有點摧毀情調,我掛著不久前也在小勝臉上看過的微妙表情走出浴室,小勝正把雷瓦汀交給我們的書扔到今晚屬於我的那張床鋪上,伸手關掉他那側的燈。

我把身體摔進柔軟的床鋪裡後將書打開來看,上面寫的全是關於主線任務「守護巴倫比爾」的詳細情報,接取任務的NPC位置跟怪物的攻擊模式和弱點都寫得非常仔細,所以足足也有將近一公分的厚度,在我洗澡的這段時間小勝就已經看完了嗎?

啪。我一邊打開床鋪的頭燈,一邊偷偷觀察隱沒在黑暗中的小勝蓋上被子準備睡覺。

「怎樣?」結果一下就被抓包了。

我翻著書頁假裝不經意的樣子,「嗯……我只是想問,小勝明天是想做什麼早餐啊?」

「我有說要做給你吃嗎?」窗戶裡的小勝翻了個身背對著我。

「哦……」我停下翻書的動作,盡量不表現的很失望。「晚安,小勝。」

「……………………晚起的人沒得吃。」

窗戶……不對,是我的背後傳來這麼悠悠的一句話。

咻——咚。啪。

在我一秒鐘內完成關燈和蓋被的動作時,受盡凌虐仍舊毫髮無傷的書也穩穩躺上小桌,外頭寂靜的路燈隔著窗戶走進來,我捏著被單的一角正大光明看著小勝被路燈照亮的背影,耳邊聽著越來越模糊的二重呼吸聲,漸漸進入不可思議的睡眠之中。




 
评论
热度(2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