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 よあい | Powered by LOFTER

MHA|勝+出|難道RPG遊戲就不必負責了嗎?-9

簡易防雷警示

* Fantasy Au下的簡陋RPG遊戲設定

*有自創角色,而且很多

-----





  「小勝,小心左翼!雷瓦汀先生,下一波吐息攻擊要來了!」

  「喝啊!」

  「去死吧——!」

  光是從尖銳的叫喊就能分辨出是誰聲音,作為後方支援的我偷偷地吐槽著這點,一邊閃躲過Boss的橫掃突進,一邊用拇指推開新的生命藥水瓶塞後豪邁灌下。

  如果是在現實世界,我和小勝都應該已經因為頻繁的奔走與戰鬥導致乳酸堆積,手腳都沈重的無法行動。可這裡是遊戲世界盧特斯,也就不會有那樣的困擾,倒是連結著精神的專注力在每場戰鬥後都明顯地消減了一點,所以我才會有心思去想些有的沒的槽點,但重心仍是放在眼前這個十分不好對付的Boss身上。

  貼切符合著冥府之王稱號的海地司地下城,只有一層如踩在霧氣上行走,連接著三個房間的河道。房間一個比一個還大,也就意味著越來越難對付的Boss大小。

  「Midgardsormen‧Jormungander」——塵世巨蟒‧耶夢加得,不只有光從名稱上就能想像出的龐大體型,是連招式上也讓人無比困擾的難纏超大型Boss。而在對上耶夢加得之前,我們已經解決了作為前置關卡的「巨狼‧芬里爾」與「死亡女神‧赫爾」兩個相對耶夢加得,對付起來算是輕鬆許多的大型Boss,但也是花費了足足兩個半小時的成果。

  而此刻又過了一個多小時的現在,有五條血量的耶孟加得,第一條血量才剛終於見底,換成第二條血量以難以被肉眼觀察的速度耗損著。

  全身多處覆蓋著有如重裝盔甲的巨蟒,只有在吐息攻擊之後,才會有數秒間翻露出側腹弱點的時機,如果沒有抓準這個機會給予重擊,耗損巨蟒血量的速度絕對會再慢上一半。而我也是在不斷意識到這有如天與地之差的距離時,才想到這原本是設計給包括雷瓦汀在內的七人攻略的關卡。

  僅憑著區區三人,而且還是其中一個還是像我這樣,只能在反擊時給予一點傷害的輔助角色,卻依然能夠發揮出有如七人隊伍的力量,除了雷瓦汀精湛的劍術之外,果然還是因為——

  「給我炸成灰燼啊,混蛋蛇怪!」

  ——不論何時何地都在第一時間被視線聚焦為中心點的奶油色身影,又以一次氣勢萬分的爆破耗掉耶夢加得的最後一成血量,來到第三條血量的瞬間,從一開始就維持著純粹用頭進行突進的耶夢加得,攻擊模式有了變化。

  時間來到晚上9點57分,接著,我們首次面臨了滅團的危機。



  好重。

  這是我用刀刃抵住蛇身壓迫,以免自己被碾扁在地面時唯一的感想。握著刀柄的手腕一陣發麻,即使耶夢加得退開了身體,限制住攻擊的麻痺效果仍然束縛著我。而各自用不同方式防禦著的另外兩個隊友想必也是如此。

  然而這個時候若是繼續留滯在原地,就會被靈活甩動的蛇尾波及,我努力睜開一眼觀察著蛇尾即將揮落的方向,一邊下達指示:

  「快往右邊移動!數到三的時候跳起,一、二……三!」

  轟隆隆。拍打在地面的衝擊波以秒速掃過腳下即將落地的點位,連在半空中都能感受到震盪的餘波,若是剛才沒有順利跳躍的話,不只會被耗掉半條血量,還會因為衝擊而陷入長達五秒的僵硬狀態。

  這麼想著的我,快速地審視著目前戰場上的狀況,然而我卻遲遲沒有看到除了奶油色之外的另一道身影。

  「莫非……!」不安的預測閃過腦海的同時,我也終於找到了側倒在視線死角,同時是巨蟒身下的雷瓦汀。

  那瞬間我腦子一熱,完全忘了自己根本不能深入攻擊範圍。

  「喂!廢久?!」

  「小勝,請幫我爭取一點時間!」我朝著身形被淹沒在塵埃裡的竹馬大喊。  

  我不是僧侶也不是魔法師,如果要治療隊友的話,只能用手接觸到想要治療的對象。一般來說,小勝和雷瓦汀會在互相掩護跟攻擊的過程中,輪流退到圈外來從我這補足藥水來不及復原的血量,然而我剛才都忽略掉雷瓦汀已經有五分鐘沒有退到圈外來了。

  心想著這點的我,一邊飛快地朝雷瓦汀移動。

  直到巨大的陰影籠罩住我眼前的視野時,發覺到不妙的我已經來不及了。雖然小勝死命地牽制住了依然靈活擺動的蛇尾,但不代表蛇頭就不會注意到我們。

  長達一公尺的尖銳長齒貫穿了我的腹部,將我咬離地面,「嗚……啊啊啊!」蛇類特有的唾液夾帶著毒素使我的視線中不斷冒出「中毒」的警告訊息。

  但攻擊尚未結束,咬著依舊我往前衝刺的蛇頭,目標是已經支起身體,但顯然迴避不及的雷瓦汀……他遲緩的動作讓我起了疑心。

  難道說,雷瓦汀的意識又——?!

  砰!砰砰砰!

  這種視野不停旋轉的經驗我好像不久前才體會過一次,然而這次我做好了落地的準備,避免掉反作用力傷害的我還有大概三成的血量,此時我的眼尾掠過晚了一秒墜落的身影。

  來不及了。即使我立刻伸出手想要托住對方,也不可能趕得上耶夢加得的下一記突進。

  而我也會因為身處在攻擊範圍內,在沒有防禦的情況下直接被帶掉最後的三成血。

  當巨大的尖牙佔滿整個視線時,我也不自覺地閉上眼憋著呼吸,同時好像有什麼破空之聲擦過耳際,發出足以刺痛耳膜的金屬器鳴。

  「……?」

  預想中的衝擊或是死亡狀態的漂浮視界都沒有發生,我悄悄睜開其中一隻眼,眼前仍是一片被牙齒阻擋的象牙白,可是——

  我往左側稍微地移動數步,而近在眼前的耶夢加得仍維持著同樣的親密距離,彷彿被按下了暫停鍵,突兀而兇猛地停格在半空中。

  這時,因為各種原因被我暫時忽略掉,也因為各種原因讓我不敢多話的竹馬,以時速120公里的步伐從蛇尾那端咻地在我眼前放大成正常尺寸。

  化作黑面神的小勝,一聲不吭地拿出羽毛靠近生命之火,接觸到火焰的羽毛被燒成七色的粉塵,並繞著生命之火旋轉。不過數秒鐘的時間,屬於雷瓦汀的銀色劍士再度回歸戰場上,並用疑惑的眼神望向我,而我也以不輸給他的困惑回應著他。

  早已掄起拳頭蓄勢待發的小勝,則是以他最擅長的方式,毫不留情對準我們的腦袋,將我們敲回現況。

  「你們這兩個……蠢貨!」

  「啊!」「哎!」

  同樣大聲地哀嚎,同時響徹整個海地司地下城。

  大概是升上雄英之後就被小勝提著領子教訓的次數降低,現在被捉起來時反而生出一種微妙的既視感與懷念感,當然我的失神無疑讓小勝的火氣又更上升了一成。

  「作為支援角色,就給我好好的待在攻擊範圍外……不要腦子一抽就四處亂跑!」近在耳邊的怒吼有著跟Boss一樣的麻痺效果。

  「是!非常對不起!」誠摯的道歉過後,我的雙腳終於得以著地。

  「……還有你!」猩紅的目光緊接著移向下一個受害者。

  咿。我好像還聽見了雷瓦汀彷彿受驚的哭腔。

  「既然都拼盡全力回到這裡來了,就表現出準備一副好的樣子啊!如果還想維持這副虛弱無力的模樣,那還不如跟廢久一樣退到外圈去!」

  「我……」

  「等一下,小勝——」講得有些太過火了吧?我想替雷瓦汀解釋,想阻止小勝別再繼續說下去。這時雷瓦汀卻沒由來地彎下腰,抱住他的肚子瘋狂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喔……我、我的天啊,哈哈哈——」 

  ——怎麼回事?

  「?!」不只是小勝的臉上這麼閃著,我也是一模一樣。

  「……剛剛有那麼一瞬間,我還以為自己真的死了呢。」

  失控了大概有半分鐘那麼長,終於緩過笑意的雷瓦汀抹著眼角的笑淚說。

  「你在說什麼啊……」

  「這是我第一次死亡。」雷瓦汀說。

  「因為深信著這裡也真實的世界,要是死掉的話,那麼我肯定也就不存在了吧?所以一直一直都拼盡全力地想辦法活著。但實際上,我心裡其實是非常害怕的吧,害怕虛假的死亡會化作真實,不知道自己哪一天會消失。如果在那之前,我還沒有完成跟莉莉絲他們的約定……」

  啪。

  低著頭一股腦兒說著的話語忽然停止。

  「如果你再繼續猶豫下去,不安才會成真。」

  率先起身的小勝,用有如神之視野的俯視的目光對著我們大吼:

  「……所以,現在、立刻、馬上給我站起來!」

  明明被教訓的不是我,而我卻不由自主地跟著秀氣的臉上多了一只掌印的雷瓦汀一起立正稍息。

  「……我沒事的。」銀色的劍士趁著小勝蹲下背對著我們的時候說。

  「絕對要完成約定。」

  我點點頭,輕聲地回應他。

  「嗯。」


  小勝那把再一次刷新我認知的神秘短刀,現在還插在我身後幾尺多地面上。此時的短刀已經不是之前在老爺爺的地攤上,什麼也無法辨識的狀態了。

  「火焰與時間之神雅蒙的臂骨」——這才是小勝那把短刀的真正面貌。當初在鐵屑山脈外懷疑它只是裝飾品真的是太對不起它了。

  只要把短刀抽離地面的瞬間,時間就會恢復原狀了吧。確認所有人的狀態都撐到了完美之後,小勝便果斷地作出行動。

  「……聚精會神地上吧!」

  迴盪在整個Boss房間內,具有壓倒性音量的吼叫聲。

  看著咬住自己尾端呈現著巨大圓圈準備再度攻擊的塵世巨蟒,我們發出了比剛才還要大聲的激勵之聲。

  時間是晚上10點39分。

  距離攻略完成海地司,還有一小時的時間。



  11點15分,耶夢加得剩下最後的,第五條血量。

  保護著巨蟒,抵擋掉我們大多數傷害的鱗片終於有了脫落的跡象,從尾端處向著頭顱逐漸剝落。

  11點31分,覆蓋住巨蟒頭路鱗甲消失,露出底下一雙近乎透白的雙目,而耶夢加得的行動也從主動攻擊變成了迴避防禦……蛇尾蜷成螺旋狀保護著腦袋,那裡無疑就是他此時最脆弱的部位。

  「就是這個時候!」雷瓦汀對著圈外的我大喊,有如流星般的劍氣替我與小勝開闢出攻擊的時機。

  「同時攻擊眼睛!」

  握著小刀從輔助的崗位上飛躍至空中時,我想到自己剛進入這個世界時,因為不安而躲進樹叢之中,握著刀刃的手顫抖不已。

  現在的我,是不是也稍微進步了一點呢……?


  11點38分。

  雙眼失去視力,血量來到最後一公分的耶夢加得,僅剩能擺動的蛇頭也變得行動遲緩。

  趁勝追擊指的就是現在,連我都放棄了防禦,改為孤注一擲的全面攻擊。

  已經沒有任何一瓶生命藥水的我們,此時此刻一定要立即解決掉Boss。

  「喂,那傢伙的額頭!」精神與體力都瀕臨極限之時有誰喊著。

  以為已經全部掉落的鱗甲還剩下最後一片,露出耶夢加得的第三隻眼睛,明明是連攻略書上都沒有撰寫的部分,而我卻遵從了自己的直覺,並隨之斬斷不需要的猶豫。

  「雷瓦汀,最後一擊就交給你了!」


  如果30秒一秒鐘一秒鐘地計算,也有30次的倒數那麼長的時間。

  我大概也不需要清楚的記憶,不論我是以何種方式結束了這場酣暢淋漓的戰鬥,結果都確實地達成了我所期望的目標。

  所以——究竟是因為替誰承受了最後一下的攻擊,而我又一次地變成沒有形體的火焰。

  

  「怎樣都好了啦。」

  我已經先預想好自己大字型平躺在地的解脫樣子了。

  



 
评论
热度(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