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 よあい | Powered by LOFTER

LOL|EzLux|光輝擁抱憧憬 #15(完)

從10-15做了大幅修正,可以往前翻翻或從頭再吃一遍(你好意思

謝謝願意看到這裡的天使,謝謝。



15 执念与温柔



头好痛,身体也好痛,浑身就像散了骨似地难受。

为什么会听得到这么大的水声呢……对了,他确实是被淹水冲走了,被水浸湿的衣服十分沉重,仿佛有块巨石压在身上,无法动弹。

迷迷糊糊地醒来,和失去意识时相差无几的黑暗使他一时分辨不出,自己究竟是醒着与否。

“请不要乱动。”

耳边听见有人这么对他说,而这声音,似乎在哪里听过……

一阵深入骨髓般的痛楚中断了他的思考,他只能借由大口呼吸来减缓痛的注意力。


“……这样子应该就没问题了。”

声音往自己靠近了一点,“还会觉得不舒服吗?会不会想吐?”

依然躺在地上的他摇摇头,尝试想要坐起身,察觉到他的意图,对方立刻靠过来扶他一把。

从对方身上,他闻到了一股好闻的味道。

“……谢谢、妳……救了我。”


语毕,他一瞬间想起了那张未完成的地图。

发现两手空空的,只可能是在被水冲撞的过程被冲走了,那要找回的机率微乎其微。

“你在找这个吗?”

仿佛灵犀相通,属于年轻女性的声音,回应了他内心的失落。

伴随这句话,一声响指落下,幽幽一片的隧道乍现无数如萤火虫般的光点。


世上仅存的一点明亮,都来聚集到了这里。

他不知道此刻是否已达深夜,星星可能也提早露天,豁然以为银河汇流,而他站在最近的地方。

仿佛伸手就能碰到的愿望,满天星斗,光带着它的热度,驱散了体内的冰冷。

他被光辉拥抱着。


而她的模样也在温暖光芒里,连同上一次,与他错身的短暂几分钟,一并清晰了起来。


菲艾今天的心情还算愉悦。

除了近日召唤峡谷多次将她和小蛋糕选在同一队之外,他们的重案组终于解开了受害者留下了讯息,成功解决一桩大案件,不只如此,还能万分难得地和小蛋糕在同一天放假,享受幸福的两人生活。


“小、蛋、糕——”

站在更衣室外面等待的菲艾一听到脚步声靠近,就要张开双手拥抱爱人,一起迎接属于他们两人的假期。

——但幸好她的动作慢上了一拍,才没抱错人。

“啧,是臭小鬼啊。”

瞬间换上的嫌恶表情和刚才脑袋冒着爱心的笨蛋简直判若两人。

轻微的青筋在伊泽瑞尔的额上冒出,理智勉强忍住将对方轰飞的冲动——姑且不论对方会不会也回送他一拳——他没好气的挠挠后脑,“凯特等一下就出来了——别再认错了啦,真丢脸。”

说完,伊泽瑞尔迈开脚步就想走开。

“喂、小鬼,等一下。”

“干嘛?”

菲艾忽然凑了上来,是现在他身上来回扫荡。

“嗯……你看起来挺正常的嘛。”

“……妳在说什么鬼话?”皱起眉头,怜悯的眼神换到他脸上了。

“小蛋糕说你消沉了好一阵子,可是特别警告我,要我不准随便惹你生气。”

“真是谢谢了啊……”那她一说话就破功了,还好他也不是那么在意,毕竟被这两个“姐姐”照顾就是这样,习惯成自然。

“我没事啦……妳也知道,凯特就是那种容易担心过度的个性。”

“说得也是,好吧,那你可以滚了。”

被这样招来呼去的还不翻脸,伊泽瑞尔有时也觉得自己的器量真是大得可悲。

“是是是,我这就走,不当你们的电灯泡……”


“喂,我说——你还打算等多久啊?你该不会是失恋了吧!”

对伊泽瑞尔走远的背影,菲艾大声一喊。

而伊泽瑞尔的答案,是头也不回地回敬一根中指给她。


“——搞什么,外面都能听到妳大声嚷嚷。”

“小蛋糕!”这次听到了声音,总不会认错人了,“因为——今天能够和小蛋糕同一队很开心啊,刚才看到伊泽的时候,就顺道关心了他一下。”

“伊泽?那他人呢?”

“刚走不久。”

一手搭上凯特琳的肩膀,拥着她的菲艾嘴里催促要赶紧回家了,嘴不停歇地说着等下要做哪些事,最重要的就是先把饿坏的肚子喂饱,引来凯特琳无奈地摇头。


“哇,好冷。”

待在室内时都没有感觉,一走出战争学院,直扑而来的冷风顿时麻得全身一颤。

菲艾赶紧拿出外套为凯特琳穿上。

“看这样子,再过不久就会下雪了吧。”

凝晶的城市覆着一层透明的银白,街道零星的路人都尽其所能地套上围巾手套,把自己埋进柔软的布料中抵御寒气。

“……回家吧。”


凯特琳往前走了几步,才发现菲艾并未跟上,困惑地回头一望,迎面而来的手掌已经窜上了她的头顶,毫不留情地拨弄,秀丽的长发顿时变成一处鸟窝。

“妳——妳做什么啊!”

略过凯特琳怒气冲冲的扯住自己,菲艾扬起嘴角,温柔地将她的手握在掌心里。

“放心吧,虽然那小鬼从以前就是个嘴笨、不老实——”菲艾捏了下手心的柔软,“不过既然是决定要做的事,他一定是仔细考虑过了吧……好歹他是妳的『弟弟』啊。”

“菲艾……”

“害得我都有点羡慕他了。”

“啊?傻瓜……”居然为了这种小事吃醋,还真是……凯特琳的脸上闪过一丝赧然,“……不然你以为,我特地把假期排在这天是为了什么?”

“那当然,小蛋糕是最棒的!”

“菲艾!不要在大庭广众下抱来抱去的啦——”


“——你还打算等多久啊?”

“等待自己的家人回来,难道还需要什么理由吗?”

家人、吗。

无视凯特琳的挣扎,脸颊蹭上她胸口的菲艾默默心想,说不定小蛋糕很快要有个弟妹了。

不过这件事,还是等她跟小蛋糕过完这美好的一天之后再说吧。


“呜呜呜……”

“阿木木,别再难过啦,下次再加油就好了,好吗?”

“可是、大家……看到我就跑……不然就是找了好多人来欺负阿木木……”

“这……”婼拉不由得一个头两个大。

在阿木木越来越熟悉“情感”之后,反而变成了容易哭泣的个性了,婼拉时常有种自己从“朋友”变成“保母”的错觉。

就在婼拉词穷地左看右看时,正好看到了一抹从转角而来金色身影。

“拉克丝小姐,好久不见。”

“咦……婼拉?阿木木?”

这还是拉克丝第一次在战争学院遇到他们,仔细想想,上一次根本都没来得及道别。

而他也是。

婼拉的模样和在苏瑞玛时已截然不同,重新装上的手臂和干净的衣裳,即使真实身份是机器人,也不能遮掩她眼里的情感,已与人类并无二致。


“好久不见。”

“今天开场的闪现时机真漂亮呢,恭喜胜利!”

“妳看了比赛啊。”

拉克丝露出些微得意的笑容。

“——谢谢,花了些时间,总算找回手感了。”

“在外面都可以听到召唤师们在讨伦您的事。”

兴致勃勃的婼拉虽然很想分享她刚才听到了什么,然而阿木木还在一旁自顾自地啜泣,她没办法不理会,只好向拉克丝解释:

“阿木木从昨天开始,正式加入战争学院了。虽然昨天赢了第一场比赛,但今天的三场却是连败,所以心情有些沮丧……”

“因为、队友们都很生气啊!都是阿木木不好……”他流出来的泪水都要在地上累积成水洼了。

“阿木木……”


这跟当初的她一模一样呢。

要毫无顾忌地使用她引以为傲的光之魔法,伤害战场中对立的敌人……素昧平生的他人、或是朋友,甚至家人……都不是件轻易可以说服自己的事。

她已经多次为召唤师而战,每位召唤师的信念都不同,为了获胜,即便拖着残破的身躯也要咬紧牙关,不顾一切的深陷敌阵,只为了最后的胜利——这些都隐隐地勾扯着拉克丝体内的血液,军人的、属于她与生具来的,对光荣的想像。


她确实是在一种连自己都出乎意料的状态下,着迷于正义之地的战斗,召唤师的求胜意志固然是个好理由,无可否认,这种近似于杀戮的宣泄方式是心怀积郁的她最需要的,尤其是在肩伤完好之后。

才会格外不能接受,自己的失败。


“就算输了,也要有面对失败的勇气。”

拉克丝蹲下身,将视线与阿木木平视。

“要不然,我们战斗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为、什么?”

“我的话……就是,想保护喜欢的人吧。”


每个人站在这里,都带着自己的理由,那是不论输赢,都不能改变的事实。

不论是她,还是他。

如果面对的时候彼此是敌人,她会不会心软呢?她忍不住反问自己。

——那就到时候再说了。


“对了,拉克丝小姐。”

临走之前,婼拉即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

“这是……啊,上一次的素描。”

“是的,后来我就拿回去修改了一次,这份是完成品了。”

好歹也是刚结束了战斗,不致于连这次都发生同样的情况。接过婼拉递来的羊皮纸,拉克丝当场就打开来看了。


“……在妳眼里,我跟伊泽是这样的啊?”拉克丝收起画卷,若有所思地笑了。

“唔,我、我画得不好吗?”战战兢兢的语气。

“怎么会。”

拉克丝将画抱在胸前,心底像有股柔软正在蔓延,真不可思议。

“我是……太喜欢了。”

若是图画不会说谎——

那他们脸上的幸福,应该就是最诚实的模样了吧。


下雪了。

影子被路灯的黄光拉长,延伸至巷口的终点,无尽的黑暗里偶有几户人家的灯正亮着。

想起德玛西亚的暖冬,再过不久,就是耶诞节晚宴了,她也答应了盖伦,自己会回家一趟的约定。

到时候——会再带上一个人回德玛西亚也不一定。


“小姐,您不冷吗?”

在结帐的时候,店铺的老板看着她身上的衣着,好心地问候了一句。

她摇摇头。

“这里比诺克萨斯暖多了。”

拎起纸袋,拉克丝回以他一抹感激的笑容。


一个人行走的街上,雪花不会因为孤寂而改变坠落的速度,一如每颗坠落的流星,熄灭了也要全力飞行,冬天既已靠近,春天就在不远的地方了。

月亮没有被云雾遮住,而是跟着星星们一起,连绵为钻石,天幕得以不单调,内敛得有声有色。

一小群的年轻人从前方经过自己,讨论著接下来要去哪里逛逛,拉克丝听到他们提的几个地点,有的她知道、有的她则根本没都没听过。

不过她很快就释怀了,再去就可以了,想去的地方,又何止是那里。


“嘿,小姐,妳的东西掉了。”

身后传来了呼唤,拉克丝下意识的往自己的皮包摸去,里面的纸卷也没有不见。

“那个,我没有——”

但她还是回头了,嘴里的话在半途凝结成空气中的其中一片冰晶。

少年站在与她一尺半远的距离,扮相与印象中的他相差无几,永不离身的护目镜总是挂在头顶那个位置,刚才那一声生疏的应唤,已走到了比他们更远的位置。

声音惊动了空气,带着呼吸中倾刻透露的紧张与亢奋,围绕在一小圈路灯给予的明亮。

“妳要不要再确认一次?”


我很讨厌念书,整天都想着要怎样才能翘课。

——嘴里这么说,现在却活在与书为伍的日子里。

即便我,无法涉足于妳的过去。

——明明就经过了我的生命,却装作无动于衷。

用妳未来的日子,来验证我的诺言。

——因为我是那么迫不及待地,想要成为妳,从今以后的一部份。


两步并作一步,无法去管落在原地的皮包,不愿意再多花上一秒,连伊泽瑞尔的双臂都还来不及接住她的靠近。

“不用了、不用了——”

投入他的怀里,拉克丝不断地重复着同样的词汇。

我会在这里,是因为我也想见你。

即便不是你真正的理由,我也会等待你告诉我的,我最会说谎的——探险家先生。


“我有样东西要给你。”拉克丝把刚才的纸袋塞进他手里。

在她半催促的眼神下,伊泽瑞尔依言拆开了突如其来的礼物。

是一枚手工精细的饰品。

“耳环?”


拉克丝扬起略带暧昧的微笑,指尖拂过他的脸颊。

“在古老的光魔法中,蓝色倒三角形的意思是……永恒的灿烂,对吗?”

伊泽瑞尔瞬间的表情瞬间有如天打雷霹。

“原来妳早就想起——”

“——啊,肚子饿了!”

她恍若未闻似的把耳环塞进他的口袋里,拉起他的手腕向前走一大步。

“今天是轮到谁下厨呢?”

在原地呆愣了几秒,回神过后的伊泽瑞尔在叹了口气后,决定以后再说了。

又回到了最初的原点,约定至此还会继续往前。


“来不及了,我已经先煮了。”

“那……既然这样,明天的早餐就换我来做啰?”

“哦,妳起得来吗?”

“你才不要睡过头呢。”


“……接下来的天气,要变得越来越冷了。”

伊泽瑞尔抬首向着远方的天际线,而他们的家,只需再几个五指相扣的步伐就能够抵达。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讓你久等了。



20151202




 
评论(4)
热度(2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