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 よあい | Powered by LOFTER

MHA|勝+出|難道RPG遊戲就不必負責了嗎?-2

簡易防雷警示

* Fantasy Au下的簡陋RPG遊戲設定

*有自創角色,而且很多

-----





太好了,不只我一個人被困在這裡。

在陌生的地方看到熟悉的身影,使我全身上下緊繃的肩膀頓時一口氣垮了下去,小刀也隨之從手中落到泥草上。當我正鬆懈的時候,小勝卻像是意識到了什麼再度收緊威脅著我脖子的手指,用低沈可怕的眼神與語氣質問我:

「躲在這裡是想埋伏我?!」

「什……才、才不是咧!」注意到小勝懷疑的目光,我試著用大喊來彰顯自己的清白,「我怕遇上自己應付不來的敵人,才想說躲在這裡先做觀察,而且我也不知道小勝會在這裡啊!」

「……哦?」眼眸慢慢垂降到原先握在我手裡,此刻則墜落到腳邊的刀子。

「是真的啦!」

「哼。」阻礙著呼吸的威嚇終於放開,小勝雙手抱著胸口看著我往後踉蹌兩步才穩住身體。

因為是安全的綠色游標的關係嗎?雖然會感受到一點衝擊,但血條沒有減少就表示不會受到傷害。要是因為這樣而被小勝時常攻擊,心理上還是會覺得吃不消啊。

在心裡小聲抱怨的我整理著被捏皺的領子一邊抬起頭,視線落到小勝身上的衣服時,眼睛差點因為震驚而直接掉出來。

「小、小勝,你那身裝扮……?」

「哈?」跟著垂眼看著自己的小勝似乎並不覺得有大的困擾,甚至大喇喇的換成一手插著腰的三七步站姿。

儘管上體育課前必定的換衣過程,就好幾度因為眼角不小心的瞄到,而看過眼前那片色澤白皙、肌肉結實且形狀優美的胸腹線條,但像現在這樣毫無遮蔽的裸露在他人的面前,小勝難道都不會覺得害羞嗎?

以誇張數量堆疊在頸後的羽絨下,垂襬著尾部有崎嶇不平燒痕的紅色披風,除了雙臂的手肘處套著有圖騰花紋的手套,上半身再無其他衣料。貼合腿部的皮褲非常適合小勝高挑的長腿(所以我一直無法理解小勝穿垮褲的理由),腳下也是一雙風格將近絨毛灰白皮靴。

哇,居然連人魚線都這麼清楚……我一邊胡思亂想一邊聽到小勝用冷漠的語氣解釋。

「我醒來後就是這副樣子了。你有什麼意見嗎?」

我盯著小勝脖子上因為光線的照射而閃閃發亮的獸牙項鍊,慌張地搖頭否認。

「那……那跟我一樣呢。」我乾笑數聲,忽然想到,「小勝,你身上難道沒有武器嗎?」我撿起地板上的那把彎曲小刀,沒有特別裝飾花紋的小刀就像是隨處可見的起手裝備,不過總比沒有好。

「……?」沒想到,小勝做出挑起一邊眉頭的疑惑表情。

「那個、就是直接裝在身上的武器……」

「你把我當白痴嗎?我當然懂你意思!」不悅地蹙眉,光是用這種臉色站在那裡的小勝就充滿了魄力,似乎也不需要武器的加成。

「我沒有那種東西。」

「哎?!」我大吃一驚,依我剛才的經驗,要完全避開敵人應該是非常困難的,「那小勝你一路上是怎麼對付怪物的?」

嗚吼——

突如其來的吼叫從樹幹與樹幹之間貫穿了整座森林,我跟小勝壓地身體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做出備戰姿勢。那略帶嘶啞的吼叫,應該是熊類的叫聲沒錯,而且距離非常接近。

沒有和熊交戰過的我不禁有些緊張,但小勝的話或許——這麼一想我便下意識地看向小勝,相比我凝重的神色,小勝的五官便輕鬆自在了不少。

「那還用說嗎?」猩紅炫目的瞳孔望著遠處越來越清晰的野獸輪廓,嘴邊慢慢地露出不服輸的好戰笑容,空盪盪的雙手砰砰兩聲爆裂出絢麗的火光,那樣的動作在野獸眼裡感覺是一種示威,更加低沈震懾人心的怒吼再度襲來。

「當然是……用這個啊!」

「……不會吧?」

雙手握著我手裡再熟悉不過的爆破,小勝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狂暴地直面衝了上去,全身覆蓋著墨色鬃毛的黑熊一下就從凶神惡煞的野獸變成受人宰割的魚肉。


竟然是——個性嗎?!



一路上幾乎是靠著小勝過關斬將,不論是什麼類型的怪物都難以逃過爆破強大的破壞力,成為被撕裂的光之碎片後,屍體不剩地消失在面前。

基於「遊戲裡可以使用個性」的這個驚人事實,我也忍不住使用自己的個性,也就是One‧For‧All全覆蓋射門式來對付阻撓我們前進的黑狼,卻因此發生了一件非常尷尬的事。

踢腿動作是做出來了,感覺也和往常並無不同,但被我腳尖踢中身體的黑狼,僅是在空中飛出去一小段距離,便迅捷地翻了個身然後安穩落地。

自認出招完美的攻擊只有耗損掉黑狼一成的血量,比我用刀子去戳還要沒有效果,倒不如說,One‧For‧All的能力完全沒有發揮出來。在我正對這個發現手足無措時,黑狼已經抓準了反撲的時機再度襲來——要是沒有小勝的話,我大概已經體驗過什麼是血量不足的感覺了吧。

被小勝用疑似憐憫的眼光注視的我,在心裡無所謂地想。


莫約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至少系統是這麼顯示的),我跟小勝終於離開了森林,前方的路徑也從雜草叢生變成明顯由人跡踏出的道路,大片的草原遠方垂掛著逐漸被黯藍色融化的夕陽。

幸好肉眼所及之處就豎立著石塊堆砌而成的城牆建築,即便從這個距離望過去,也能看到城門的守衛正在點燃著照亮夜晚的燈火。

「入夜不曉得會有什麼樣的危險,加快腳步吧。」

「也是啊。」小勝難得地附和著我的話。畢竟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彼此確認過對這個奇幻世界的各種猜測,像是怪獸詭異的死亡方式,不真實的受傷痕跡,與視野中無法消去的輔助視窗。如果不是遊戲,的確很難解釋這些光怪陸離的現象。

「至少進入城市之後,短時間內不用再面對怪物了吧。」這時剛好有台馬車從我們的身側經過,要不是小勝扯住我的後領,說不定我已經滿臉嚮往地跳上去。


「說起來為什麼你在這種地方,還是穿著這雙布鞋啊?」

「啊……是呢。」

因為這個疑惑,我視線跟著往下一滑,映入眼裡的是一雙和我在現實世界中幾乎一模一樣紅色白底布鞋,這大概是跟我這身中世紀服飾最不相稱的部位了。雖然不確定鞋底摩擦泥土的聲音是不是也一樣,但在這陌生的環境裡,還有個習慣之物在身邊,果然還是會讓人感到安心。

「既然現實世界存在的事物能夠出現在這裡,基本上也可以確定了一件事——這個世界,是由某個人個性所創造出來的幻想世界了。」這麼說著的小勝,眼神也漸漸從疑惑變成了有些凌厲的警戒,說出與我不謀而合的想法。

「所以才會連小勝的個性也複製進了遊戲裡?」

「啊啊、沒錯。或許他正躲在某處,看著我們團團轉的樣子還暗自得意。」

正如小勝所說的,在兇手成謎的狀況下,不論是動機還是目的也都被迷霧包圍住,更別說是該怎麼離開遊戲——對我和小勝而言,這才是所有行動的最終目的。

在我們進行著嚴肅的討論時,不知不覺也走到了目的地,「巴倫比爾」四個字清晰地懸掛在城門的上方,比我們早一步到達的馬車被放行進入後,兩名守衛審視的目光也隨之落到我們身上。

「請出示通行證。」兩把長槍交叉阻擋在我們面前,陌生的名詞使我和小勝不禁面面相覷。通行證?為了確定我沒聽錯,我再度檢查了一遍背包,果然還是沒有所謂的「通行證」。

「請、請等一下,通行證……小勝,你有嗎?」

「哈?!我怎會有那種東西。」那種不負責任的說法讓我腦袋暈了一下。

看我和小勝堵在門口卻遲遲交不出通行證,兩名守衛的眼神也越來越不友善。

「那個,我們絕對不是什麼可疑人士……」說完我真想要切掉自己的舌頭,小勝紅寶石般的眼睛裡也寫著滿滿的「你是笨蛋嗎?」並不動聲色地握起了拳頭。其中一名守衛擰著眉頭對著另一人說:「收押這兩個人並回報隊長,這裡有兩個疑似盜——」

「你們終於回來了啊!等你們好久了,該不會是在路上迷路了吧?」

兩道不同人發出來的聲音頓時重疊在一起,連守衛也以露驚訝的表情而看向城門,所有人的目光一瞬間都集中到那個突然插入我們之間說話的人。

在這幾秒間,我看到那隻預備著爆破的手心已經飛快收了回去。

「雷瓦汀先生,這兩位是你認識的人?」狐疑的目光掃過身上,我盡量保持微笑點頭。事實上滿腹子的問號早就把我淹到離城市好幾公里外的距離。

「嗯,他們是我的朋友,似乎是不小心把通行證給弄丟了。不好意思,可以讓他們進城嗎?」陌生人——不,至少是幫了我們一把,而且頭上也頂著綠色浮標的陌生人如此地說。

「而且,解決了森林裡的大黑熊的人就是他們,所以不可能會是妖魔。」

「咦?原來是你們……」擺在我們面前的長槍立即收了回去,沒想到守衛先生真的被輕易地說服,可見這位叫做「雷瓦汀」的人,和守衛是有些交情的。

「非常的抱歉,對你們作出了無理的行為。」一改先前的態度,兩名守衛同時畢恭畢敬向我們彎下腰道歉,「既然是雷瓦汀先生的朋友,之後即使沒有通行證,也可以自由地進出巴倫比爾。」說著,守衛先生突然壓低了聲音,「最近巴倫比爾還有些不安定,還請雷瓦汀先生和你的朋友要多加小心。」說完後,守衛先生就像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務般,又站回了崗位上,再也沒多看我們一眼。

「兩位,走吧。」雷瓦汀對我們招招手,朝著城內走去「你們應該不想繼續在外面罰站了吧?」

「哦。」我遲了半拍才回應,這時小勝已經一發不語地跟了上去。

小勝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但又說不太上來。默默跟在最後的我正在思考著這股反常從何而來時,小勝忽然一把扯著雷瓦汀的領子,押進了正好經過的一條暗巷,將他粗暴地按到了牆面。

「給我老實招來!」






 
评论(3)
热度(2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