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 よあい | Powered by LOFTER

LOL|EzLux|我想和你虛度時光(CWT42無料配布)

《今天特別想你》番外

情人節特別篇……(?




伊澤瑞爾手撐著臉頰就這麼睡著了。

頭上頂著毛巾,渾身冒著熱氣走出浴室的拉克絲愣了一下,下意識放輕腳步,躡手躡腳地滑到伊澤瑞爾身邊。


房間的熱水器無預警地出問題,拉克絲只好跑來向伊澤瑞爾求助,那時他正在忙什麼,雙眼直盯著螢幕不放,也不管拉克絲把他的房間滾了一遍,只對她借浴室的要求輕輕「嗯」了一聲。

居然就這樣忙到睡著了。

筆電的畫面還停留在熱鬧的聊天群組裡,會用Facebook大多還是用真名註冊,拉克絲一眼就認出裡面都是攝影社的夥伴們,好像因為社長突然一言不發消失的關係,裡面鬧成了一片,有人喊叫要打電話叫社長,幾個人開始熱鬧起鬨附和。忽然一抹熟悉的名稱出現,打住了那片看好戲的群眾。

「小心被嫂子看到,笨蛋。」

拉克絲的腦海裡頓時冒出無口的奧莉安娜,用嘲諷的語氣俾倪全場的威風表情。

她看不懂奧莉安娜在意指什麼,但既然大家要找的對象就在她身邊,而且似乎真有要事,她斟酌了一下,弓著身體沒碰到伊澤瑞爾,艱困地在鍵盤小心翼翼的打字。

「不好意思,伊澤睡著了,需要幫你們叫醒他嗎?」

群組瞬間沈默,鴉雀無聲。


「啊啊啊啊啊!真人出現啦!!!」

「我我我……我不知道老大已經進展到這地步了,同居什麼的我才不羨慕呢嗚嗚嗚T_T」

「怎、怎麼辦,我今天也送了巧克力給社長了,我會不會被殺掉啊——」

接續這句之後,除幾個人同樣的刷著六個小點,無其他文字回應。


「妳是白痴嗎?」

第一個表示具體意見的,最後還是奧莉安娜。

拉克絲腦中不由得跑出奧莉安娜雙眼炯炯有神的雙眼底下,映著大大的「智障」兩個字。

因為太驚悚了,她一下子就晃著頭把畫面扔出腦袋。


「那個……雖然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攝影社的成員平常看起來都人模人樣,但在線上就變得一個比一個像野獸,這種反差感拉克絲一時還消化不了,「如果沒什麼要事,我就把電腦先關上囉?」


剛打完這串話,另一條訊息就跳了出來,是奧莉安娜。

「學姊?」

被奧莉安娜認出,拉克絲並不意外,她是少數知道他們住在同一間大樓的人。

「是我哦,怎麼了嗎?」

「既然學長已經睡了,就不麻煩他再忙了,讓他休息吧——」奧莉安娜語氣一轉,「學長今天特別開心。」

「為什麼?」拉克絲下意識地反問。

「『拉克絲的巧克力最好吃了。』學長是這麼說的。」雖是一板一眼的文字,但還是看得拉克絲雙頰一紅。事實上,她做了兩大盒的巧克力,一是給管樂社的,另一是給攝影社的。

至於伊澤瑞爾的那份——拉克絲視線往左一飄,才遲鈍地發現他桌上還真擺了不少包裝精緻的小盒子,但一個也沒拆。

今天才從她手裡交出去的那一盒,現在則靜靜地躺在眾多之外。封裝的地方幾乎是原封不動地拆開,留著大致完整的模樣,但裡面的巧克力已經所剩不多了。

拉克絲很難解釋這一瞬間從骨子裡溢出來的情緒——是得意吧或許,她傻呵呵地心想,連臉上掛起了燦爛的微笑都沒有察覺。

「我知道了,畢展加油。」

「學姊會期待白色情人節嗎?」

螢幕另一端的奧莉安娜臉上沒什麼表情,但心裡的小惡魔卻陰陰地笑著。


「我已經收到了。」

本以為會看到拉克絲糾結掙扎的反應,結果一下子傳來的回覆,快得奧莉安娜一時反應沒過來。

「什麼?」

奧莉安娜很給反應地「蛤」了一聲,還想繼續追問下去,而左上角顯示在線的綠色小燈就這樣無聲地暗了下去,只剩攝影社的群組還在八卦剛才的「突發事件」。

當事人都消失了,自然也沒辦法再挖什麼獨家,感到可惜地深了個懶腰,奧莉安娜回到群組裡把婆婆媽媽們打上鎮定劑,組織正事起來。

一小段插曲就這樣落幕,沒說的是,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在等待明天到學校要聽後續故事。


「……拉克絲?」

伊澤瑞爾迷迷糊糊的睜開眼,視線裡是拉克絲模糊不清的身影,習慣性地喊了一聲。

拉克絲喘著氣沒能馬上應答。平常看伊澤瑞爾被制服擋在底下的體型,原來其實是精瘦的嗎?連肌肉線條都能隔著棉服貼在身上。

好在他早就洗過澡了,拉克絲只要把他扔到床上就可以。

但女生的力氣還是有些不足,過大的動作弄醒了伊澤瑞爾,那副半夢半醒的樣子無辜的令人發笑,拉克絲蹲到床邊靠過去,「電腦我幫你關囉。」

「嗯。」伊澤瑞爾閉上眼,好一會都沒在動,就在拉克絲以為他大概是睡死了的時候,他突然從棉被底下伸出手,揉了揉她撐在床沿手指。

「好吃。」

他好聽的聲音裡混著甜蜜的泡泡。

拉克絲盯著他的睡顏,直到鼻息維持起平穩的呼吸聲,才輕手輕腳地關掉大燈,回到自己的房間。


「哈啾。」

沒有立即吹乾的頭髮讓拉克絲渾身一冷,打了個噴嚏,她趕緊把懷裡的東西咕溜地放到桌上,回頭去找冷天下的救命工具吹風機,在溫熱的暖風按摩下,頭皮回到正常的溫度,拉克絲舒服地呼了口氣。

回到書桌,拉克絲隨意地挑了一個盒子打開,一入眼簾就是畫著一顆愛心的巧克力。

她捧著巧克力好一會,一個施力,心狠手辣地把那顆愛心掰成兩半。

她把其中一半扔進嘴裡,甜膩的味道頓時佔滿整個口腔,這不是伊澤瑞爾喜歡的口味。

但是……

「不能浪費食物啊。」

拉克絲笑了笑,把剩下的巧克力都收起來,心裡估量著這幾天要怎麼消耗這些甜食,邊走進浴室刷牙漱口,出來後咚地鋪上床關了燈入眠。


至於明天伊澤瑞爾看到桌上那堆憑空消失的巧克力如何反應,就不在她的考慮範圍中了。




—END—


 
评论(8)
热度(2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