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 よあい | Powered by LOFTER

MHA|勝+出|難道RPG遊戲就不必負責了嗎?-7

簡易防雷警示

* Fantasy Au下的簡陋RPG遊戲設定

*有自創角色,而且很多

-----





  我在深海之中清醒。

  無數的泡泡隨著口鼻的開闔嗶嗶啵啵地迸裂,我朝著彷彿浮在半空的明月的滑動四肢,越靠近盡頭,思緒彷彿一隻隻躍出水面的海豚,在順暢的呼吸中回神。

  我的上半身跳了起來,另外半身則陷落在柔軟舒適的被窩裡。窗外以肉眼難以觀察的速度移動的月光清晰地照進室內,也將我隔壁的床鋪上平穩呼吸的人影照得一清二楚。

  也難怪小勝睡得這麼深沉,這一晚實在發生了太多事。

  盡量不製造出一絲聲響,離開溫柔鄉的我輕吁一口氣,確認起身上的衣著。即使腦袋放空著什麼也不想,意識消逝前的印象也會自動拾回,於是我便閉上眼整頓著思緒。

  在那個危險的房間,最後救了所有人的是小勝。

  原因不明,將目標放在愛德華身上的靈魂掠奪者,確實殺死了用肉身保護了愛德華的我,瞬間化為生命之火的虛無形體,我從漂浮的視覺與聽覺中觀察著外界。

  伴隨著嘶吼接近的兩個人,做出了截然不同的選擇,拋棄防禦選擇救援的銀白雙手劍士冒著會被鐮刀砍成兩半的危險,衝到了愛德華身邊;與此同時,小勝首次抽出他那晚在市集買下的短刀,連在火焰中的我都隱約聽見倒抽一口氣的聲音,可見那一幕對所有人來說有多吃驚。

  彷彿受小勝的爆破個性加成,燃燒著兇猛火焰的短刀像支快狠準的箭矢,化作力量十足的火隕石射入靈魂掠奪者的體內,一夕間熊熊烈火包覆住敵人。雷瓦汀回神過後趕緊抓住這個好不容易的機會,用移動羽毛將我們全數的人強制跳脫地下城。

  後來……再後來我便不記得了。大概是選擇了自動重生的方式,使我的記憶中有短暫的五分鐘空白,醒來時已經在旅館,是因為小勝將我帶回來的吧。

  我背對著光在床邊蹲下,「……辛苦了。」終究是沒抵擋住好奇心的驅使,手指輕輕點在那張熟睡後就會變得異常柔軟的臉頰上。

  軟呼呼的,跟本人一點也不搭合,在被發現之前我收回手,確認眼前的五官沒有變回驕傲凌厲的跡象,我走出房外,輕手輕腳地帶上門。五分鐘後,我離開了旅館。

  深夜的巴倫比爾街道十分安靜,沒有吟遊詩人彈奏豎琴吟詠的歌聲,也沒有鐵匠敲打鎚子的聲音,只有飛旋在路燈周邊的蟲鳴如綿延了整座城市,漫無目的行走在陰影之中……我的雙腳沒有藉著地圖的指引,而是順從掙扎已久的直覺,將我帶向了目的地。

  ——那個人大概會在這裡。

  走進教堂後方的墓園時,瀰漫在空氣裡的冰冷一度有凍僵心臟的錯覺,我慢慢摸著月光的尾巴穿過大樹,大樹的後方地形有個矮小的隆起,孤立在井然有序的墓碑之外的,七個自由的靈魂。

  在聽見我未刻意掩飾的腳步聲後,小山丘上的人訝異地回頭。

  然後銀色影子不訝異地對我瞇眼微笑。

  「你果然來了呢。」


  「坐吧,不必那麼拘謹……沒什麼好東西招待就是了。」

  像招呼著一個到家拜訪的客人,雷瓦汀指了指他身側的位置,於是我也不多推託,隨意找個順眼的柔軟草皮,學著他一樣盤腿坐下。

  「……心情難以平靜的時候,就想來這裡安定自己……是不是有點奇怪?」

  我無法回答,也或許是不想讓雷瓦汀難過,才選擇搖搖頭。

  銀髮的雙手劍士苦笑著說了「謝謝」,而他伸出手輕觸著墓碑周圍的小草。此刻遮去半邊月光的雲霧稍微地讓開,充足照射在距離他最近的那個,以大理石切割而成,形狀簡單但線條美麗的墓碑上。

  Lilith‧Spangenberg……莉莉絲?女孩子?但還有一個名字……Dean‧Spangenberg,狄恩……?文字的刻痕看起來比莉莉絲的還舊一些。

  「綠谷?」注意到我觀察墓碑的視線,雷瓦汀小聲地呼喚我。

  「雷瓦汀先生,這個人……莉莉絲並不是什麼NPC……而是真正的人,對吧?」

  「……」湖水藍的瞳孔,隱隱縮了一下。

  「你從一開始就欺騙了我們……將我們帶到這個世界的人,不就是你嗎?」我忽視著若是誤會了該如何是好的猶疑一鼓作氣地說完。但我心裡很清楚,這已經是九成肯定的事實了。

  主動向我們示好,將分享給我們的詳細情報稱作是過去夥伴的心血,但是正在進行的任務情報又是如何預先得知的?應該只對任務的關鍵詞才會起反應的NPC,卻在與他談話時變得能夠流利地對話;還有那有如與生俱來,難以相信是只花上一個禮拜就能熟稔使用的精準劍技——

  明明不打算刻意地掩飾自己的異乎尋常,卻又保持著沈默不主動解釋,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是在觀察?還是另有所圖?

  「為什麼你要這麼做?」不知不覺我的語氣也愈來愈激烈,「你的目的是什麼?接下來還會有其他人被你帶進這個世界裡嗎?你——」

  「綠谷。」

  銀髮的雙手劍用他未戴手套的左手,小心翼翼地按住了我的右肩。

  「請放心吧。這個世界,已經不會再有其他人到來了。」澄澈的湖水藍眼珠筆直地盯著我。

  「特盧斯大陸的幻想故事,馬上就要結束了。」

  「什麼……意思?」喉嚨莫名一陣口乾舌燥。


  雷瓦汀的目光看向我們前方被燦爛星光佔領的天空,沒有聚焦的眼波裡寫著太多複雜的情緒,他就坐在距離我的手臂不到一公尺的身側,我卻突然覺得和雷瓦汀相隔得非常遙遠。

  彷彿一道河岸長滿了白花與紅花的悠遠白河,雷瓦汀悠悠地說起關於他和他曾經的夥伴、關於這個世界的……所有真相。




  「我和莉莉絲……都是同一個醫療院出生的孩子。」

  「醫療院……?」

  「是個專門針對一出生就染患絕症的孩子,所組建的生物研究機構。包括我在內,一共有八個孩子被都送進來進行醫療實驗,莉莉絲是我們之中年紀最大也最成熟的孩子……每次療程結束,她其實也很難受,但還是強撐微笑安慰其他的孩子。是個非常勇敢的女孩」

  這時我不由自主地看像墓碑的另一道名字,「所以這個人……狄恩是莉莉絲的?」

  「嗯,是弟弟。但是在狄恩七歲那年,他卻比我們任何人都早先一步離開了。」

  「狄恩他……是個怎麼樣的孩子?」  

  「他啊……他總是說想要在病治好之後趕快回到學校,和學校的朋友一起玩耍……其實我們也一樣。」

  「雖然莉莉絲從未明說過,但我想正是狄恩離開的這份遺憾,導致莉莉絲的個性創造出了這個充滿幻想與真實的假想世界吧……一個當我們在現實中為治療過程痛苦難堪,卻能在這裡擁有一副健全、行動自如的身體的世界。」

  「從絕望中誕生的希望,對我們來說……莉莉絲的個性就像是『神話』一樣。」

  神話。與其說是個性,已經不如說是奇蹟……神蹟了。聽完這番話的我不論擺出什麼表情都不足以表示胸口的不可置信,只能目瞪口呆地聽雷瓦汀繼續說下去。

  「即使是因為重大疾病而幾乎在床上無法動彈的我們,在這裡也能像個真正的劍士一樣,揮舞著劍柄跳出華麗的舞姿。在特盧斯大陸上的每個人也不只是單純的NPC,都是以真實的情感結交到的朋友,他們也是活生生的人……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所以那時候在教堂和蘇南娜修女的對話……不,不對,最初在城門遇到的守衛也是,只要是和雷瓦汀對話的NPC都會表現出豐富感情的話語。那並不是偶然發生,而是因為對象是雷瓦汀才——只能稱作是過客的我和小勝,都沒有辦法得到的珍貴回應。

  「正如我一開始跟你們說的……狄恩去世之後,我跟其他七位醫療院的夥伴便開始了在特盧斯大陸各個城市的冒險。將完成每個地方的主線任務當作共同的目標,我們約定好一定要在生命的時鐘停擺之前將所有的任務完成,可是……」

  可是現在,只剩下了雷瓦汀一個人。

  或許是我目光裡的情緒太過明顯,雷瓦汀苦笑幾聲後,以沙啞的聲音告訴我:

  「就在上個月,莉莉絲因為血癌的關係去世了,而且不知何時,她早已把遊戲的『管理人』身份轉移到了我身上。」

  呢喃地說完後,雷瓦汀低下頭之前飛快地瞄了我一眼,於是我看到了他湖水藍的眼珠被染上一層淡淡的水波,但再抬起來時,又是平常那個笑容滿面的他。

  「所以你才會那麼積極的想要儘快完成主線任務……」

  而我才總算明白,在鐵屑山脈遇到地圖魔王高扁的時候也好,還是在地下城的Boss房裡我死掉的瞬間,雷瓦汀展露出的激烈反應是為了什麼。在他眼裡,這裡已經不只是個遊戲構築而成的假想世界,而是貨真價實的現實世界,因此無法將「死亡」當作再試一次的手段。

  「嗯,但也一直在煩惱著。因為『守護巴倫比爾』這個任務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是絕對解決不了的,最後的Boss一定得需要兩個人同時攻擊牠的弱點才能擊潰牠……最後實在是沒有時間了,我才終於下定決心,借用你們正處於睡眠中休息的意識。」

  「……難怪我人進到遊戲前,還是人在宿舍裡呼呼大睡的印象。」

  「果然還是現實的床鋪比較舒服吧?」

  看我毫不猶豫地點頭,我們都不由自主地低低笑了,隨即,雷瓦汀又以殘帶歉意的複雜表情對我開口。

  「吶,綠谷……你覺得這個世界……特盧斯大陸怎麼樣?」

  「……?」

  我不自覺又重複了一遍他的提問,而他用渴求的語氣輕聲地低語:

  「我只是有點想知道,不是長年滯留在幻想中的人,而是作為正在為現實生活努力的人……是怎麼看待這裡的。」

  今晚的我已經得到太多的資訊量了,那麼再多加這一點詢問也算不了什麼吧。心想著這個不容易回答的問題,我轉動著視線穿越整座半被霧氣籠罩的墓園,從小山丘的這個高度,可以隱約瞧見一點街道的浮影。

  「是個光憑我的腦袋想像不出來的地方。」

  「……嗯。」

  我也是這麼想的。從雷瓦汀微微蠕動的嘴唇,大概是這麼說的。


  「那麼……可以換我問你一個問題嗎?」在雷瓦汀點點頭後,我盡量用輕鬆的口吻詢問:

  「你進到這個世界……你在這裡生活了多久的時間?」

  這個問題就像是在他心裡早已反覆練習了無數遍,沒有任何猶豫地回答了我。


  「如果記得沒錯,上個禮拜正好剛滿三年了。」





 
评论(2)
热度(1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