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 よあい | Powered by LOFTER

MHA|勝+出|難道RPG遊戲就不必負責了嗎?-8

簡易防雷警示

* Fantasy Au下的簡陋RPG遊戲設定

*有自創角色,而且很多

-----


  我從來不覺得個性是無所不能。

  但伴隨著人生命的誕生而出現的個性,或許也只是為了要實現某些單純渴望的手段。  在我痛苦得想要說服自己放棄一切的時候,One‧For‧All對我指出了另一條路的起點。那份感激我想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

  憑著我所注目的角度,要剖析除了自己之外的人都太過自大了,思考的太多也只會讓自己前進的步伐產生躊躇,我想雷瓦汀……或是他曾經的夥伴莉莉絲、狄恩也好,都是為了不留下遺憾而做出行動。

  即使沒有了實體意志也不會消失,一如歐爾麥特曾告訴過我的那樣——永無止境。



  日期是XXXX年XX月XX日,時間下午2點16分。進入到遊戲的第三天,距離原本預計要攻略最終章的約定時間已經超過了16分鐘,然而我和小勝仍在自己的房間裡待命。

  和焦慮地在房間走來走去的我不同,小勝心平氣和地確認著身上的裝備、行李,最後坐在床沿拿起布匹擦拭著那把並非單純裝飾,而是有驚人威力的短刀。

  焦慮使我再度瞄向牆面的時鐘,分針則又默默地右移了一格,而隊伍中的第三人依然沒有出現。

  ——我一定會回來的,請等等我。

  在我們的房間門口留下紙條便消失不見的雷瓦汀,正是我和小勝之所以還停滯在此的主要原因。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廢久。」

  我沒忍住的自言自語還是被小勝聽見了,我縮縮肩膀閉上嘴,但迎面而來的並非責備的罵聲。小勝停下手上擦拭的動作,用認真且嚴肅的語氣表示:

  「你要有心理準備,大概他已經快要沒有時間了。」

  我一愣,沒有立刻反應過來。「……沒有時間?誰?」

  對著暫時定格不動的我,小勝嘆了口氣。

  「據你所說,他既然是所有人之中時間撐最長的人,那麼換句話說,他的病症也很可能已經是末期了。」

  「……!」小勝的話有如當頭棒喝,使我在一陣昏眩之後又立即清醒過來。

  我竟然完全忘了這個可能性,不如說,小勝的推測確實是眼下最有可能的狀況了。

  儘管不知道雷瓦汀在現實中生活的醫療院是什麼樣子,但如他所說的,既然那是專門研究絕症的研究所,那他所染上的病症恐怕也……即使能夠治療,恐怕復發率也是極高。

  就雷瓦汀那樣長時間滯留在遊戲裡的狀況來看,在現實中的他恐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處在昏迷狀態。此刻的他究竟承受著什麼樣的痛苦呢?我完全無法想像,也不願意去想像。但我們還留在這個世界,也就說明雷瓦汀的意識應該還在。

  用各種理由說服完自己,此時我唯一能夠做的,只剩下重新再審視一遍自己身上的所有物品,以及一次又一次地反覆觀察,牆上依然維持著相同頻率行進的指針。


  叩叩。

  基本上門聲響起時身體就自己跳離了床尾,只是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的身體尚不靈活,害我差點以搞笑的模樣跌倒在地,而小勝代替了我,沉沉地向門外低喊:「請進。」

  「我進來了。」被門板阻擋在外的聲線有些模糊,但並不阻礙我們分辨來人的身份。

  轉開門把,銀色的劍士維持著與前兩日相同的微笑,踏著平穩的步伐走入室內。

  「讓你們久等了。」

  聳著肩膀從床沿起身,小勝「咻」地將短刀俐落收回腰,沒有做出客套的回應,而是雙手環抱著胸口質問:

  「都確認過身上的物品了吧?」

  「是的。」於是雷瓦汀也改用嚴肅的語氣回應。

  「很好。」猩紅色的眼珠順勢瞥了我一眼,「廢久,你還想維持那個蠢姿勢多久?」

  「呃……呃,不!」我像個被教官抓包的學生立正站好,只差沒把手比在右眼上方大聲喊「有」。過了幾秒我才發現,目光皆留在我身上的兩人,嘴角都隱隱上揚著。

  於是我也順勢打破了房間裡凝滯的氣氛,露出一個連我自己也知道有點傻氣笨拙的大大笑容。

  「……走吧,該出發了。」


  XXXX年XX月XX日,時間是下午4點27分。

  巴倫比爾的主線任務第十章,雖然遲了一些,終於順利扣下了開跑的槍響。



  在天色入夜之前,我們又一次地回到了昨晚來過的地下城。

  和昨晚不同的是,這次是由三個人合心協力將三層深的地下城攻略完成,迎來通往海地司的大門入口。這次沒有跟隨我們而來的愛德華,因為自知自己的腳傷只會拖累隊伍,他將他的期望託付到我們身上,而他的期望同時也是我們的到此的目的。

  愛德華不在的Boss戰結束,靈魂掠奪者不再像昨晚那樣無預警地復活,而是在血條見底後好好地化為碎片消失,隨之而來的是海地司地下城大門的開啟。

  無法從Boss房這裡直接看到內部的模樣,也就表示只要穿越那扇門,就會被轉移到另一個世界吧。

  「小勝、雷瓦汀先生,我把藥水轉移給你們了。」作為戰鬥中最重要的道具,我準備的數量比之前的幾章都還要多。

  「那個……綠谷、爆豪先生,謝謝你們!」

  將藥水收入行李後,雷瓦汀忽然對我們彎下九十度的行禮,都準備要跨入門內的小勝也被他的行為嚇得縮回腳。

  「謝謝你們,願意陪著我走到這裡。而我卻什麼也沒辦法回報你們,我——」

  「別說了。」小勝像是受不了這肉麻的告白,用僵硬的語氣制止了他。

  「不管廢久怎麼想的,至少我出自於自己的意志在行動,並不是為了你,還是任何人。」

  站在我們最前方,以領頭的姿態傲據在任何人之上的小勝,一手插在皮褲的口袋中,身體右側微微地朝後方的我們看了一眼。

  「我可是還在享受著這個遊戲,所以,千萬別讓我掃興啊。」

  待小勝一馬當先地進入海地司後,過了好幾秒,雷瓦汀才用快要飄走的崇拜氣音回頭向我問道:

  「爆豪先生一直都是這麼帥氣的嗎……?」

  「……是啊。」作為小勝竹馬的我,自然是無可否認。

  回憶著事前看過的攻略書,我一邊向雷瓦汀確認著情報。

  「接下來的地圖一旦死亡,便沒有辦法回到城鎮再重新開始。準備好了嗎?」

  「……等等。綠谷,其實我還有一件事。」

  雷瓦汀握住我的手腕,微低著頭快速解釋道:「是關於我的名字。只是事到如今,我也不知道該找什麼樣的時機告訴你們,總而言之,我想告訴你我真正的名字是——」

  「啊啊!那個!」這次換我打斷了他。裝模作樣地咳嗽幾聲,我對著臉色有些發懞的雷瓦聽說:

  「既然如此,就把你的名字當作報酬,請在攻略掉海地司之後……把你的真名告訴我們吧。」

  幸好,雷瓦汀並沒有拒絕我這有些任性的額外要求。

  「好,就這麼一言為定。」

  在內心進行無聲的倒數,我與雷瓦汀同時踏入了最後一道關卡的門扉。

  此時的時間是晚上6點05分,最終章「攻略海地斯地下城」,正式開始。




 
评论(3)
热度(7)
 
回到顶部